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特色品牌 
 资助工作 
 就业信息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特色品牌 >> 活动报道 >> 正文

点燃青春梦想 引领戏剧风尚--我校春雷话剧社夺得“首届河南青年戏剧节”决赛第一名

日期:2015-06-08 作者: 编辑: 点击:[]


继荣获“2015河南高校年度大学生社团”之后,6月5日,在首届河南青年戏剧节总决赛上,我校春雷话剧社再传捷报,获得决赛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同台竞演  财大学子频频获赞
首届河南青年戏剧节于3月14日正式开幕,先后吸引了省内外40多所高校社团的积极参与,经过组委会审核,有30部剧目参与初赛评选。4月22日,我校春雷话剧社携经典剧目《日出》亮相初赛现场,不仅台下观众掌声不断、反响热烈,更引得五位专业评委纷纷点赞,一致用“专业水准”给予高度肯定,顺利晋级决赛。
6月5日,我校春雷话剧社与郑州大学梦想话剧社等七个进入总决赛的高校社团在象剧场同台竞演组委会指定的独幕讽刺喜剧《故去的亲人》。该剧时长30分钟,讲述了两位女儿误以为父亲去世为了争夺遗产而明争暗斗的故事。现场,在高手云集、强手如林的重大压力下,非科班出身的春雷话剧社用投入的演出、优美的台风和扎实的功底,形象地塑造了一系列鲜活的人物,获得在场观众和评委的一致认可,以总分84分的优异成绩位列第一。
全力支持  打造学子圆梦舞台
当晚,除了春雷话剧社荣获第一的殊荣外,我校吕娉同学也凭借精湛的演技收获了人生中第一个“最佳演员奖”。
吕娉是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一名普通学生。起初,听到春雷剧社要面向全校海选《日出》演员的消息后,热爱话剧的她抱着激动和忐忑的心态参加选拔,不料竟幸运地成为女主角“陈白露”的扮演者,登上了期盼已久的话剧舞台。之后,吕娉的话剧梦开始在春雷话剧社生根发芽,她先后在《大学:青春与我》、《朝阳沟》、《故去的亲人》等多部剧中担任主角,成了名符其实的校园明星。“感谢春雷剧社为很多像我一样热爱话剧的人提供了圆梦的机会。”在采访中,她如是说。
吕娉的故事是财大学子的一个缩影。如今,在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里,有很多像她一样的人通过参加形式多样的社团组织,在学习专业之余充分展现个性、磨砺品行、提升能力,将青春与梦想在校园里着陆。“大学生社团是学生课余活动的有效载体,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繁荣校园文化、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高素质创造性人才发挥着重要作用。”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慧韬对大学生社团的重要意义给予充分肯定。
开放心态   邀请专家联动校园
“我们是经管法类院校,没有戏剧专业,学生又不是科班出身,完全是凭兴趣,能演好话剧吗?”早在1999年春雷话剧社成立之初,校团委和会计学院的老师们心里就打了个大问号。
如今,16载过去了,师生们的疑虑再也没有了。《孔雀东南飞》、《日出》、《朝阳沟》等一幕幕经典剧目的成功展演彻底将“问号”变成了“感叹号”。
 “春雷话剧社能够走到今天,一方面得益于学校办学层次的提升和生源质量的提高,另一方面就是请专业人干专业事。”校团委书记王永伟老师说。
 顾名思义,“请专业人干专业事”就是邀请专业人士、行业精英进校园指导学生。比如,为了提升同学们的专业水平,在校团委的支持下,春雷话剧社与省话剧院达成了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并多次邀请赵虹、王建伟等话剧表演艺术家前来指导,让大家受益匪浅。为了更好地现身说法,在春雷剧社排演《朝阳沟》时,校团委还邀请到第一代豫剧《朝阳沟》中“栓保”的扮演者王善朴、“银环妈”的扮演者杨华瑞等名角大家莅临现场指导。
从16年前的一响惊雷,到今天的硕果累累,春雷话剧社为学子们提供了圆梦的舞台,为师生们献上了一场场视听盛宴,让短暂的大学四载春秋因它而殷实丰满。
 
 
 
 
 
 

 

上一条:会计学院春雷话剧社、知智行大讲堂喜获“首届十大校园文化品牌” 下一条:我校春雷话剧社荣获“2015河南高校年度大学生社团”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