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特色品牌 
 资助工作 
 就业信息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特色品牌 >> 活动报道 >> 正文

会计学院春雷话剧社喜获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第二届校园短剧大赛特等奖

日期:2016-05-30 作者:文/张利杰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523-26日,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第二届校园短剧大赛决赛在周口师范学院圆满落幕。本次比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共同主办。经过分赛区选拔,共有来自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全省38所高校的44支决赛队伍进入总决赛。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精心选送的参赛作品《难》脱颖而出,以99.34的优异成绩获得特等奖。同时,我校还荣获了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老师奖、优秀导演奖等诸多荣誉。

诚信舞台  传递青春正能量

原创剧目《难》由我校学生自编自导自演,取材于感动中国2010年度人物信义兄弟的真实事迹,演绎了孙守信、孙守义两兄弟生死接力、还薪守信的感人故事。

总决赛共分四场进行,前三场成绩前十名的剧目进入到第四场决赛中。赛场上,演员们用默契的配合、细腻的表演、精准的走位,塑造出丰满立体的人物形象,传递了积极向上的社会正能量,得到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认可,以小组第一的佳绩顺利进入第四场决赛。决赛时,顶着第一位出场的重压,面临着十强高手的比拼,演员们沉着迎战,出色地诠释了为尊严承诺,为良心奔波的兄弟之情,彰显了较强的艺术表演力和感染力,最终以99.34的高分斩获特等奖。同时,我校教师李宜泽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学子于汶仟获得优秀导演奖,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辛苦排演   方显专业化水准

本次大赛从20159月份开始启动,历经各高校校内预赛、七个赛区复赛、全省总决赛三个阶段,历时近九个月之久。

期间,校领导高度重视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对此次比赛给予大力支持;学工部和会计学院的老师们多次深入排演现场,为剧本提供可行性意见,并积极组织专家悉心指导,让作品有了很大提升。更值得肯定的是,为了能在比赛中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从去年九月开始,春雷话剧社就开始准备剧本、招募演员,不辞辛苦地利用休息日、寒假等课余时间排练磨合,一遍遍地修正动作,一句句地练习台词,一次次地推敲剧本,让作品日渐成熟、日臻完善。最终,经过九个月的精心打磨,短剧《难》一路过关斩将,收获了省赛最高荣誉,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这次比赛通过短剧表演的形式为我校学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丰富自我、锤炼自我、发展自我的良好平台,有利于教育和引导大学生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把诚实守信作为座右铭书写在学生的人生历程中,贯穿到学生学习、生活和未来的工作实践中。

 

上一条:我校春雷话剧社公演话剧《威尼斯商人》 下一条:会计学院春雷话剧社、知智行大讲堂喜获“首届十大校园文化品牌”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