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特色品牌 
 资助工作 
 就业信息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特色品牌 >> 活动报道 >> 正文

我校春雷话剧社公演话剧《威尼斯商人》

日期:2016-11-15 作者:文/张利杰、贾舒元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为纪念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11月14日晚,由会计学院主办、春雷话剧社承办的话剧《威尼斯商人》在教1-219报告厅公演。宣传部、学工部、就业指导处、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各院系团委(团总支)负责人、辅导员、教师代表和500余名学生共同观看了此次演出。
   《威尼斯商人》是文学巨匠莎士比亚极具讽刺性的喜剧作品,讲述了威尼斯商人安东尼奥为帮好友成婚,遭到冷酷无情的高利贷者夏洛克陷害,最终在朋友帮助下度过危机的故事,展现了作者对资产阶级社会中金钱、法律及宗教等问题的人文主义思想,歌颂了仁爱、友情与爱情。
    当晚,一曲富有意大利风情的民歌《我的太阳》,拉开了话剧盛宴。从鲍西亚看似苛刻实则等待真爱的选亲,到杰西卡与罗兰佐的恋爱;从夏洛克与安东尼奥“一磅肉”的纠纷,到其乐融融的圆满结局,演员们以精准的台词、丰富的表情动作重塑了安东尼奥、鲍西亚、巴萨尼奥、娜丽莎等等一个个重情重义的正面形象和夏洛克冷酷无情的反面形象,阐述了人性的美好与丑陋。演员们配合默契、演技精湛、语言形象,使得现场爆笑连连、掌声不断,将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
    用话剧点燃青春梦想,用舞台演绎百态人生。本次演出带领同学们领略了西方文学的独特魅力,不仅发挥了同学们的智慧才能,为他们提供了圆梦的舞台,也为学子们的课外生活带来了丰富的视觉盛宴,更营造出了高雅、文艺的校园艺术氛围。

上一条:春雷话剧社首次赴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公演话剧《威尼斯商人》 下一条:会计学院春雷话剧社喜获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第二届校园短剧大赛特等奖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