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特色品牌 
 资助工作 
 就业信息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疫”线闪光丨一名返乡学子的一天

日期:2022-01-16 作者: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我是会计学院210908班刘柯言,我的家乡安阳市是此次河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寒假回家后,我时刻谨记学校老师的教诲,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积极投身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下面让我为大家介绍一下我一天中的工作吧。

早上6:30

起床洗漱后开始全新的一天。受疫情影响而推迟的期末考试,为这个寒假的早晨增加了一个新的任务——“早读”,早上洗漱完毕后翻开带回家的单词本,每天的固定20个单词被安排到这个时间,早上良好的记忆力和接下来志愿工作之余的复习使得背单词的效率大幅提高,期末考试虽延迟,但是学习要时刻不放松。

上午7:30

到社区集合,开启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冬天的早晨,温度低至零下8度,但是大家都早早到了社区,有条不紊的开始拉警戒线、支帐篷、搬运器材、换防护服等准备工作。社区工作人员贴心的为我们准备了早饭和暖宝宝,并再三叮嘱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冬日刺骨的寒风,疫情带来的恐慌,此刻都融化在我们每个人的热情里。

上午8:00

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社区居民开始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刚开始的我只是负责引导检录,可看到一旁工作人员长时间拿着手机的手因暴露在外冻的通红颤抖,我主动要求换班,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我很快就熟练了起来。“请保持间隔,有序检测”“请您出示检测码”的声音此刻让我们每个人都无比安心,一上午的时间很快在忙碌中流过。

中午12:00

随着最后几个零零散散的居民排一列向检测台走去,西区的核酸检测工作画上了句号。工作人员送来香气四溢的午餐,社区所有桌子都用来做检测台了,大家相视一笑,搬来多余的凳子,或者找个台阶坐上去,甚至直接蹲着,在匆忙中吃完了午饭。

中午1:30

吃过午饭,来不及休息,我们又在社区的组织下来到隔离管制的东区,开始投入新的工作中。此时,我脱下了防护服,穿上了志愿者马甲,开始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大家有序排队检测。

下午2:00

由于信息录入系统突然出现卡顿,检录临时变成手写登记,检录速度大幅减慢,核酸检测处外排起了长队,长时间的等待及个别插队现象的发生,使得现场排队的群众出现了焦躁情绪,我们迅速组织人员维持现场秩序,提醒大家有序排队检测,同时安抚大家情绪,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和体弱的婴儿优先进行检测。

下午6:00

在医务人员的坚守、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热情服务和社区居民的理解配合下,社区所有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终于圆满结束。回家路上,看到曾经因为晚高峰而拥堵的路口现在却空无一人,我明白,我们的城市所有的人都在为抗击疫情默默付出、默默坚守。穿上志愿服,成为一名光荣的大学生志愿者,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便是我对这个城市最深的热爱最朴素的表达。

我想,大学生志愿者可能是这样的一个群体吧。平日的我们,被社会被学校被家庭保护的很好,没有吃过什么苦。但是疫情当前,穿上工作服,我们明白肩上扛着责任,所以我们满腔热情,所以我们一丝不苟。或许我们的眉宇间还残留着稚气,但我们眼睛里有乐观的光,心中有坚定的信仰,我们始终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一定会过去,我们的城市依旧车水马龙。



早上6:30

早上6:30

上一条:返家乡 | 守土尽责勇担当,青年学子显风采 下一条:助力疫情防控,尽显青年担当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