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特色品牌 
 资助工作 
 就业信息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助力疫情防控,尽显青年担当

日期:2021-08-22 作者: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近期,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级党委及政府相关部门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采取措施抵御病毒,社会各界积极响应,联合打响反击战。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学子也迅速响应学校抗击疫情的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赴延安党史学习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决定停下脚步,线上线下积极筹划事。经过紧锣密鼓的筹备,813日,实践队员所服务的核酸检测点和志愿服务行动正式启动。疫情下采取线上整合,线下服务的方式,化整为零,分散在河南省郑州、焦作、商丘、周口等市的队员们积极配合河南省防疫政策,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疫”路有你,实践队员深入基层

沧海横流显英雄本色,最是危难见真诚初心。防疫大考再临,无数青年主动请缨,成为基层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

当疫情再度袭来时,有着疫情防控经验的会计学院205班娄佳宁,又一次参与许昌市襄城县瑞贝卡社区疫情的防疫工作。穿上熟悉的红马甲,装备好体温计、登记表、行程二维码,与志愿者们路同行。

娄佳宁坚守在小区门户,配合社区网格员、自管会,分工协作,以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构筑起守望相助、抗击疫情的坚实堡垒,在疫情的阴霾下增添了一抹充满希望的志愿红

通过几日的志愿服务实践,娄佳宁发现基层防疫工作有一定难度。部分社区民众,特别是中老年人没有较强的防疫意识,不主动佩戴口罩,对于配合工作的积极性也不高。很多居民想当然的认为疫情离自己还很遥远。但在社区的大力宣传下,大家的防疫意识提高了许多。

“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青年提出的要求和期许,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中国青年选择的方向。在滚滚时代洪流面前,这一名中国青年正在书写自己的答卷!

“罩”亮温暖,实践队员将爱传递

7月中下旬,河南多地遭遇大暴雨,身处郑州市的崔雨果也被困在家中,幸得救援队帮助,生活才迅速恢复了正常。面对德尔塔病毒来袭,崔雨果怀着将爱传递的心情,有一份热,发一份光,义无反顾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志愿红像火光在社区摇曳,崔雨果逐一登门排查居民的健康状况,赠送口罩等防疫物资。

居民中有一位84岁的空巢老人,平常子女在外工作,一人生活困难。当她携带口罩饮用水等物资到老人家的时候,老人正在收拾旧衣服,她想将这些衣服捐给这次洪水和疫情中受灾严重的地区。大爱无私,令人动容。

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这是崔雨果在这几天的志愿服务中学习到的。灾情无情人有情,崔雨果在疫情中奉献自我,勇敢接起爱心救援队的接力棒,让爱传递人间。

点滴之水汇成溪流,千溪万流终成大海。这场城市与病毒的特殊竞速,没有人是旁观者。在疫情中,实践队员虽如点点星火,但点点汇聚,终成璀璨的星河!新时代的青年必将担当起时代的责任,心中有火,眼里有光!


上一条:“疫”线闪光丨一名返乡学子的一天 下一条:凝心聚力抗疫情,志愿服务勇担当(五)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