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特色品牌 
 资助工作 
 就业信息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马鸣风萧,利刃出鞘——会计学院入伍学生宋晨晨专访

日期:2021-04-01 作者: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彬彬学子,翩翩风度,他用进步知识武装思想;凛凛冷锋,铮铮傲骨,他用手中指挥刀捍卫国旗尊严;英英戎装,拳拳赤情,他以实际行动精忠报国应召入伍。近日,记者通过线上方式对会计学院180902班入伍学生宋晨晨进行了专访。

百炼成钢磨意志

刻苦奋进长精神

大一初入校园,宋晨晨便报名加入国旗班,并在大二期间担任指挥刀职位,从此便戎装为伴。国旗班职位采用多人竞争,择优上岗制度,这便需要我们在日常训练中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唯有日复一日的坚持不懈,才有拔刀一刻的果断自信。宋晨晨如是说,只言片语带过训练的艰辛和不易,语气中却满载收获与欣喜。

一个信念、一份坚持、一个习惯、一种责任感。手中擎着的是国旗,肩上扛着的是责任,心中燃着的是热爱。

男儿当立鸿鹄志

不移报国赤子心

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吴京在《战狼2》中的一句台词引起了广大青年学子的共鸣。

对于这一点,宋晨晨深有体会,他表示:入伍参军是义务,手握钢枪、保家卫国更是我的梦想。从大学生到入伍战士,身份转变所引起的系列问题迎面而来。宋晨晨语气凝重:部队的生活处处充满考验,但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在钢铁洪流中愈锤愈坚,愈挫愈勇!

再望青年尽奋发

明朝征途誓相从

记者采访前,宋晨晨身边的同窗好友、国旗班的成员们也已得知其参军入伍的决定,不少同学在表达敬意的同时也不免思考:自己又能为国家发展做出怎样的贡献?

针对这一问题,宋晨晨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愿中国青年都能奋发向上,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报效祖国的方式有很多种,国家的发展更需要高素质人才,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更应积极进取,奋发向上!

一张一弛,文武之道也。如今,作为青年大学生的宋晨晨实现了憧憬已久的军旅梦,并将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成为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上一条:苦练功夫强筋骨,保家卫国勇担当 下一条:胸怀家国理想,逐梦军旅荣光——会计学院学生闫思佳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