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特色品牌 
 资助工作 
 就业信息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苦练功夫强筋骨,保家卫国勇担当

日期:2021-06-23 作者: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你是否有过,身披迷彩的军营梦想?你是否有过,携笔从戎的壮志热血?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应征入伍,实现报效祖国的人生理想。青春路上,他们寻找前行方向;面对未来,他们不忘出发时的梦想。放弃安逸,他们心中始终充满阳光,投身军营,他们追梦无悔青春。

陈陆林是会计学院2017级学生,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追逐绿色军旅梦。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陈陆林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感受着军旅生活的苦与乐。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跟随他的文字去感受军旅生活的苦与乐吧。

初入军营整内务 细微之处见精神

还记得在上大学军训的第一天,教官用熟练的手法快速将被子叠成规整的“豆腐块”,引得我们一阵赞叹。到部队后,第一课仍然是叠被子。班长为我们详细讲解了叠“豆腐块”的要领,理论是简单易学的,但实际操作起来总是困难重重。在反复“锤打”之后,被子才终于有了“豆腐块”的模样。

每次叠被子都仿佛是在进行体能训练,叠完被子,大家都汗流浃背,但看着一个个豆腐块似的被子整整齐齐的排列在床头,又觉得自己的汗水是值得的。或许这便是军营要教会我们的第一课:只有经得住千锤百炼,才能成就铁血男儿,保家卫国。

训练打靶展雄风 实弹射击亮风采

“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把营归。”装弹匣、拉保险、上子弹、准备射...第一次打靶总是万分紧张的, 忽然,地一响,一个弹壳从前方飞过,那一刻我脑子一片空白,但是看着战友们纷纷打出了自己的第一枪,我也终于鼓起勇气扣动了扳机,虽然有些紧张与害怕,但更多的是激动与兴奋。

在经过不断训练后,我打出了48环的成绩,但对于这个成绩我还不算满意,我一定会更加努力训练,让自己的军旅生活不留遗憾。

擒敌术来打基础 保家卫国勇担当

维护一方稳定总是少不了搏斗较量,擒敌术就是为制敌而练的。在班长进行动作演示后,大家都跃跃欲试,但还远没有英姿飒爽的风范,班长耐心地纠正我们的动作,我们一遍一遍练习,不断完善自己的动作。虽然天气炎热,训练辛苦,但大家都乐在其中。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学习研究擒敌术,努力提高部队现代条件下执勤、处置突发事件、反恐怖的能力,是军人履行职责、承担使命的必然要求。

授衔仪式满热血 荣誉责任落肩头

新兵集训三个月尾声之际,大家期盼已久的授衔仪式终于到来。连长宣读了授予全连士兵列兵军衔的决定,战士们互相给身旁的战友佩戴肩章和领花,在雄壮的军乐声中,我们举起右拳在火红的军旗下庄严宣誓:“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从命令、忠于职守、严守纪律、保守秘密、英勇顽强、不怕牺牲。苦练杀敌本领、时刻准备战斗、绝不叛离军队、誓死保卫祖国。”

火红色的领花、闪光的帽徽、橄榄绿的军装,映着一张张略显稚嫩却坚毅的脸庞。我们是军人了,而谁知道这身绿色的军装的获得却经历了几多汗水、泪水。

军人是一块磐石,一面刻着忠诚,一面刻着奉献。在这里,我们向陈陆林致敬,向广大积极参军入伍的学子致敬,向万千恪尽职守、保家卫国的中国军人致敬!


上一条:心之所向,素履以往——孙梦娜 下一条:马鸣风萧,利刃出鞘——会计学院入伍学生宋晨晨专访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