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特色品牌 
 资助工作 
 就业信息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孙梦娜

日期:2021-07-10 作者: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18级会计学专业研究生

博士录取院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所获荣誉

河南省优秀毕业生、三好研究生、优秀团员、优秀研究生干部、连续两年获一等学业奖学金、“廉洁修身,诚信守法”主题演讲比赛三等奖、2019百万同题英文写作优秀奖。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探索自己的世界

采访中,孙梦娜分享了很多心得和学习经验,她说“研究生阶段学习的过程,就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勇敢探索自己的世界。”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多与老师沟通,让好奇心盖过害羞与腼腆,莫要让胆怯扼杀了宝贵的好奇心。对于在学硕方面的学习,孙梦娜说:“要掌握好理论知识和实证方法。一方面要多读文献,包括经典文献和顶刊最新发表的文章;另一方面要在实践中学习,这样在做论文的过程中才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学到更多东西。”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孙梦娜之所以能取得骄人的成绩,与她的坚持不懈是密不可分的。当记者问到她在考博过程中是否想过放弃,又是如何调整心态时,她回答道:“我真正决定考博的时间较晚,但我下定决心后没有犹豫退缩,一切牺牲都是心甘情愿。其实最重要的是明确自己的目标,坚定信念。考博的过程充满了太多不确定性,但下定决心后就不要后悔,自己选择的路尽力就不会遗憾。”虽然青春短暂,但只有用有限的青春去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人生才会无限精彩。

在学习之余,孙梦娜也有自己放松减压的方法,例如听歌,慢跑,看电影,周末和朋友们约饭唱歌,偶尔给自己安排一次旅行。孙梦娜将学习和生活的关系处理的游刃有余,劳逸结合,在快节奏学习的同时也会让自己慢下来,感受生活的美好。

奋斗路上的陪伴,温暖坚实的力量

在考博的过程中,老师的鼓励和同学的陪伴给了孙梦娜很大的支持。当被问及在研究生期间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时,她告诉记者:“研二时某天晚上收到老师的信息,这条信息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和支持,激励我不断前行;复习期间,室友们和好朋友总是专门从寝室到第一餐厅‘送温暖’,在忙碌一天回到寝室时,总能看到桌上放着的零食水果和暖瓶里接好的热水……”知感恩,懂回报,我们人生的道路才能越走越远。

学姐寄语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若真心喜欢,请勇敢追求,无谓结果,但求无憾。青春一场,祝愿大家都能找到喜欢的事,为之不竭努力,无论哪条路,努力的你都一定能绽放光彩!


上一条:坚持梦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赵康乐 下一条:苦练功夫强筋骨,保家卫国勇担当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