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特色品牌 
 资助工作 
 就业信息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坚持梦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赵康乐

日期:2021-07-10 作者: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18级会计学专业研究生博士

录取院校: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所获荣誉

2018年获得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2020年获得国家奖学金

2020年获得三好研究生

2021年获得河南省优秀毕业生

榜样是一艘船,让我们扬起希望的帆,带我们驶向成功的彼岸;榜样是一面旗帜,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让我们不再迷惘。在生活中,总有那么一种精神,引领我们奋发图强,见贤思齐;总有那么一种力量,让我们信心倍增,砥砺前行。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学习经验

研究生期间的课程依然要认真对待,研究生课程与大学课程很重要的区别在于研究生的课程更多的涉及学科前沿、发展以及idea,有助于我们夯实基础,提高眼界,对小论文和毕业论文有很大的帮助。平时多阅读一些文献,尝试写小论文,为毕业论文做准备。

逆水行舟,乘风破浪——考博准备

首先,在研究生期间我积极参加导师的课题项目,参与学术会议,撰写文章,丰富自我,拓宽眼界,为博士考试做准备;其次,积极与硕导保持联系,向导师咨询有关考博信息,听取导师的建议;最后,明确自己的目标,坚定信念,心无旁骛准备博士考试。在学习之余,锻炼身体也是必不可少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地做学术研究。

心中有梦,未来可期——调整心态

在考博的过程中,当看到周围同学都找到不错的工作时,面对考博和就业,我也迷茫过,也想过放弃,因为考博存在着较大的不确定性,读博也是一个很辛苦的过程。但当我理性思考现实状况后,我还是决定遵从本心,坚定地选择了一条布满荆棘的道路,一条我热爱了两年的学术道路!

经师易遇,人师难遭——导师指导

研究生期间的导师不仅能提供学术上的帮助,更能为同学们提供心灵和精神上的支持。研究生期间,让我最难忘的是导师张肖飞教授的谆谆教导。张老师耐心地带领我向学术研究跨出了第一步,让我对学术研究产生了强烈的热情,也是张老师鼓励我走向学术的高地——读博。当面临考博压力时,张老师无微不至的照顾给予了我继续奋斗的勇气。对我来说考博就像是在黑夜里赶路,而张老师就是茫茫黑夜中的一盏明灯。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学长寄语

正在备考的学弟学妹们,要积极和硕导保持联系,导师的建议在考博过程中有着指导性意义;并且要尽早和博导取得联系,让博导全面地了解你的学习能力与科研成果。


上一条:同心抗洪卫家国,会计学子勇担当(一) 下一条:心之所向,素履以往——孙梦娜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