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特色品牌 
 资助工作 
 就业信息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特色品牌 >> 活动报道 >> 正文

会计学院召开春雷话剧社二十周年座谈会

日期:2019-05-24 作者:文/张利杰、于雯静 图/刘启元、赵华薇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5月23日,会计学院在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409会议室召开春雷话剧社二十周年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省话剧院知名导演王建伟,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会计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春雷话剧社历任指导老师、社长和社员代表共同参加座谈会。

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春雷话剧社的宣传短片,回顾了剧社20年的发展历程,并深入研讨了剧社未来如何更好发展。春雷话剧社第一任社长苏爱莉校友、第七任社长邵帅校友、第八任社长李奎校友深情回忆了从话剧首演火爆到萌芽生根、从薪火传承到发展壮大的点点滴滴,感谢母校为学子筑梦搭建平台,感谢剧社为学子圆梦提供舞台。王建伟导演和与会领导老师为剧社未来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他们谈到,立足学生的需求、服务学生的成长是剧社铸就20年辉煌的初心,传承高雅艺术、坚定文化自信是剧社收获20年荣光的源泉,希望未来剧社坚守育人初心、着眼时代发展、推进改革创新、辐射校内校外,成为高校文化育人体系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作总结讲话。他对春雷话剧社20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祝贺。他说今天我们在这里座谈文化社团春雷话剧社的成长发展,研讨如何更好发挥校园文化的育人作用非常有意义。针对社团未来发展,他强调:第一要要着力提升,进一步加强文化社团建设,把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提升到新的水平;第二要勇于创新,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水平,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完成得更好;第三,要执着坚守,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为培养时代新人做出新贡献。

1999年5月,会计学院学生首演话剧《雷雨》,之后春雷话剧社成立。话剧社是一个以“演绎话剧经典、弘扬高雅艺术,传承中华文化、激发文化自信”为理念的大学生社团,曾先后公演了《雷雨》、《日出》、《威尼斯商人》等30部经典话剧和《难》、《故去的亲人》等多幕原创短剧,获得“全国高校百强社团”、“河南高校年度大学生社团”荣誉以及我校首届十大校园文化品牌。

 

上一条:会计学院春雷话剧社公演话剧《天堂隔壁是疯人院》 下一条:会计学院春雷话剧社公演话剧《雷雨》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