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特色品牌 
 资助工作 
 就业信息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特色品牌 >> 活动报道 >> 正文

会计学院春雷话剧社公演话剧《天堂隔壁是疯人院》

日期:2019-06-19 作者:文/王璇、张晔 图/刘启元、郭怡琳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618日晚,由会计学院春雷话剧社精心排练的话剧《天堂隔壁是疯人院》于郑东校区教学一号楼219报告厅公演,校团委书记原方、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丁勇、学生处副处长张建功等领导应邀出席,与全校五百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本次演出。

《天堂隔壁是疯人院》是一出荒诞意味十足的喜剧作品,全剧以荒诞幽默的手法描述了一群受控人的生存状态,通过对疯子行径的描述来展示一些人精神的空乏和无知。一场由院长亲自监督、病人策划并参与的演出在院长办公室进行,演员一人分饰多角接连登场,展现了一群性格鲜明的人在现代文明世界里的生活状态,强调人作为社会的主体坚持正确信念和寻找精神家园的重要性。


演出中,学生用精湛的演技、扎实的功底、细腻的情感将每个人物性格特征表现得淋漓尽致,塑造出了孤独无奈的吴所、胆小谨慎的顾忌、漂亮俗气的咪咪、时运不济的里白等形象。全剧用紧凑的节奏、激烈的对话、情景的转变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赢得在场观众数次掌声。

话剧点燃青春梦想,舞台演绎百态人生。春雷话剧社自成立以来,为我校师生带来《茶馆》、《雷雨》等二十余部精彩话剧,以其独特的风格和艺术形式感染观众。本次《天堂隔壁是疯人院》演出展现了我校学生昂扬的精神风貌以及热情洋溢的校园风采,营造积极向上校园氛围的同时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激发学生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上一条:我院公演红色话剧《党的女儿》 下一条:会计学院召开春雷话剧社二十周年座谈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