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教师总览 
 教授风采 
 名师工作室 
 兼职导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总览 >> 财务管理系 >> 正文

苏庆华

日期:2015-08-31 作者: 编辑: 点击:[]


个人简介
苏庆华,男,出生于1977年,河南滑县人,2001――2004年在河南财经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并获管理学(会计学)硕士学位。2004年留校任教至今,2006年曾兼任会计学院兼职辅导员。2007年获得河南财经学院“三育人”先进个人称号。讲师,学科方向财务管理。


科学研究
1.发表的学术论文
(1)函数嵌套在计算机财务管理中的应用[J]. 中国管理信息化(会计版),2007,(11).
(2)河南省中小企业商业贷款支持问题研究[J]. 决策探索(下半月),2009,(1).
(3)优化政策环境 化解中小企业贷款难题[J]. 决策咨询通讯,2009,(3).

2.完成的研究课题
(1)河南中小企业发展中的融资问题研究,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08,主持人,一等奖
(2)河南省民营企业财务管理状况的调查研究,河南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2009,参与者


 

教学情况
1.讲授的主要课程
《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学》、《财务分析》、《计算机财务管理》

2.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刊物上发表的教学研究论文
(1)“启发式教学法在财务管理教学中的应用”,《中国教育科学》2007第8期.
(2)“财务分析教学中乐凯案例的选编与应用”,《科技咨询导报》2007年第17期.

3.获得的教学表彰/奖励
(1)2007年被评为河南财经学院“三育人”先进个人。

4、编写的教材
(1)《财务管理学》(第2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2006年,参编。

返回顶端

上一条:王庆娟 下一条:刘 玉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