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特色品牌 
 资助工作 
 就业信息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助力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刘一槟同学志愿之行

日期:2021-01-26 作者: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践行志愿精神,参与疫情防控不落后。自新一轮疫情反扑以来,会计学子们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并用实际行动为抗疫斗争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刘一槟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2019级学生,家住河北省任丘市。由于河北疫情出现反复,刘一槟便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申请成为任丘市医院的一名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志愿者,并担任健康卫士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负责预约挂号,协助检测工作。

天气严寒,刘一槟同学长期位于室外,他耐心为做核酸检测的市民讲解流程,提醒人们佩戴口罩。作为队长,他还要负责三十余名队员的排班到岗与午餐情况。紧张有序的志愿工作让刘一槟切身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艰辛付出,并更加坚定地表示:“河北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面对家乡疫情肆虐的现状,我更应勇敢冲到前面,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助力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我院青年团员刘一槟同学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弘扬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充分展现了青年志愿者们的风采。



上一条:一封感谢信,浓浓抗疫情——我院学生收到疫情防控感谢信 下一条:同气连枝,共盼春来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