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特色品牌 
 资助工作 
 就业信息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同气连枝,共盼春来

日期:2021-01-24 作者: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全球新冠病毒感染的病例已经突破了5000万例,近期各国疫情反弹趋势明显,我国多地也出现零星病例。

为了防止疫情再次扩散,全国各地纷纷采取措施加强防范,会计学子也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190903班学生刘一槟,家住河北省任丘市。由于河北疫情出现反复,刘一槟同学主动申请到任丘市医院做一名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志愿者,并担任健康卫士志愿者服务队队长。

让我们通过小编的线上采访,一起了解一下志愿者的日常吧。

小财问答

01为什么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放假前妈妈曾打电话问我是否有意愿去医院做志愿者,而当时石家庄藁城疫情刚开始出现反复,我觉得国家有难,匹夫之贱,与有责焉。河北是我的家乡,我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一名共青团员,应该勇敢冲到前面去,为祖国、为家乡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02可以介绍一下你的具体工作吗?

我的具体工作就是辅助医院完成核酸检测,帮助不会预约挂号、扫描行程码的人完成预约,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提醒人们戴口罩等。作为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我还要负责三十余队员的排班到岗与午餐取饭情况。

03在工作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

在工作中,会遇到不识字或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我们既需要和对方保持安全距离,又要耐心地教会他们挂号缴费,这对我们来说是很大的考验。现在天气也比较寒冷,我们长时间在室外工作,耳朵经常处于冻僵的状态。另外,核酸检测全天进行,我们只能抽空回会议室匆匆吃几口饭,不能耽误工作的进行。

04在志愿工作中最难忘的是什么?

这次志愿工作本身就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在帮助大家完成预约缴费、顺利进行核酸检测后,不少人会对我们表示感谢。哪怕只是一句简单的谢谢,对我们来说,就是一缕温暖心房的阳光,无论天气再寒冷、工作再辛苦,也让我们瞬间充满动力。05还有什么想与同学们分享的吗?

生逢其时,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以天下为己任,在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的同时,也希望大家保护好自己的安全与健康。最后,希望我们可以早日度过这寒冷的冬天,待到锦华灿烂、花朵烂漫的春日,我诚挚地邀请大家来燕赵大地——美丽的河北游玩!

上一条:助力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刘一槟同学志愿之行 下一条:战“疫”志愿者的诗和远方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