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特色品牌 
 资助工作 
 就业信息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自强不息,志存高远——学生第三党支部李铭然

日期:2022-05-02 作者: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2018级财务管理专业,中共党员,已保研上海大学会计学学硕

所获荣誉:国家奖学金,黄廷方奖学金,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单项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3次,校三好学生标兵,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员,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等。

夯实基础,拓展思维

李铭然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无论是专业课、公选课还是专业选修课,都把老师们对专业知识的讲解理解透。李铭然回忆道:“我每次上课都坐在最前面,认真听讲,全神贯注,与老师眼神交流,跟住老师的思路,认真做好笔记。课下多看老师推荐的书籍及相关领域学者的文献,多学习本专业所需的相关软件及一些前沿的模型。”最后李铭然凭借优异的学习成绩和对学术研究的热情,得到了学院与老师们的充分认可,被选拔进2020年会计学院第三届“学术创新实验班”。

参加竞赛,斩获佳绩

在大学四年中,李铭然积极参加各种比赛。一次性通过了英语四六级等级考试,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级二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省级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级三等奖,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国家级立项,“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银奖,全国高效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校内三等奖,第五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计算机设计大赛校三等奖等。李铭然很怀念跟队友们一起研究案例到深夜的经历,怀念大家一起参加比赛时的紧张。她表示通过比赛学习到了丰富的专业知识,认识了优秀的同学,也正是因为同学们的的帮助,才使她得到了成长。

感谢母校,感念师恩

李铭然说:“本科老师们除了教学严谨,精益求精,生活上更是大爱无私。” 2021年8月的郑州,先后经历了7.20洪灾和疫情,学校老师们既要忙着留校学生的安危,还要在学校抗洪抗疫,李铭然无数次为老师们的拼搏精神感动得热泪盈眶。即使再忙再累,老师们还是及时和同学们沟通,鼓励同学们。老师们不仅仅在学习中给了她知识的倾注,更多的是教会了她做人的道理和责任。无论将来走到哪里,李铭然都充满着对学校的深爱,更是对老师们一丝不苟的品质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感恩。


上一条:从军营重返校园——陈龙 下一条:助力抗疫彰显青年担当——会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