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特色品牌 
 资助工作 
 就业信息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助力抗疫彰显青年担当——会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日期:2022-04-25 作者: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2021年寒假,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校400余名返乡学子积极参与到了家乡疫情防控中去,用实际行动彰显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爱心是志愿者最硬的底气,奉献是志愿者最美的语言。即使在特殊时期,会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刘一槟、李玟、赵晓青三位同学返乡后依然积极地投身到疫情防控中,用实际行动弘扬正能量,助力家乡打赢疫情防控战,充分体现了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

2019级会计学的刘一槟同学,自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他主动申请到任丘市医院做一名维护核酸检测秩序的志愿者,并担任健康卫士服务队队长。身兼数职的他不仅要负责三十余名队员的排班到岗与午餐取饭情况,遇到不识字或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他也耐心地教会他们如何使用电子设备挂号缴费。天气寒冷,即使耳朵经常处于冻僵的状态,他依旧坚守岗位,希望能够多为群众干点实事

2019级会计学的李玟同学曾作为防艾志愿者,多次参与志愿活动,在鹤壁市万达广场普及防艾相关知识、大辛庄社区陪伴留守儿童,参与“七彩假期”活动、进行“文明交通”服务,荣获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称号。

2020年疫情爆发时,她积极响应属地号召,参加家乡联防联控队,落实内防输出、外防输入的政策,协助社区进行记录排查等工作,在阻隔疫情传播的一线发光发热,被家乡淇滨区团委授予“疫情志愿者优秀个人”的称号。

2021年河南汛情严重期间,李玟同志与鹤壁市淇滨区团委取得联系,回到初中湘江中学,帮助安置附近村民留宿并引导村民就餐。

2021年,郑州疫情再一次袭来,2018级会计学的赵晓青同学报名参加了校内的防疫志愿活动,负责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有时,现场会出现检测系统故障的情况,赵晓青同学便会耐心地安抚群众,积极与他们沟通交流。赵晓青说:“那天忙到凌晨才结束,虽然身体很疲惫,但是在这个过程中,能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是有意义的,一想到通过自己渺小的举动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满满的幸福感便油然而生。”她表示通过这次志愿活动,增强了对党性的认识,理解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正含义,认识到只有把个人的命运同国家、同人民的命运联系起来才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之路。

会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面对迅猛的疫情,用行动和汗水书写昂扬的“青春答卷”,用勇敢无畏的精神扫去阴霾,筑起了坚固的“青春堤坝”,展现了财大学子的奉献与担当,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了青年力量。

 

 

 

上一条:自强不息,志存高远——学生第三党支部李铭然 下一条:凌霄枝头自盛放,原是历经苦寒来——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王新莉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