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特色品牌 
 资助工作 
 就业信息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逐梦青春,不负韶华——杨卫晴

日期:2022-04-04 作者: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我叫杨卫晴,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来自会计学院2019级会计学(注册会计师方向),2020-2021学年综合成绩专业排名第一,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两次校级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先后担任校团委青年传媒中心副部、会计学院田径队队长等职务,主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项目1项、参与互联网+项目1项。

在初入大学时我也经历过一段精神懈怠的时期,或许是不适应无人管束的大学生活,或许是还没有找到自己的目标,我仅仅是按部就班地生活。第一次考试的失利,让自尊心极强的我感受到了极大的愧疚感,我开始如梦初醒般地意识到:“人生的路应该向上走,要及时找到人生的目标,并且永不停歇地奔跑。”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就像一个陀螺一样一刻也没有停歇,走在自己的路上。

我积极参与学院的体育工作,作为田径队队长不缺席队员的每次训练,不论是酷暑还是严寒,不论是早上6点的早训还是晚上7点的晚训,我都咬牙坚持了下来。经历过学院体育成绩全校第十一名的低谷、第四名进步的喜悦以及第一名的极大欢喜,我在体育工作中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经过很久的努力,我也迎来了大学生活的“高光时刻”,大二学年成绩加权90.05,综评分满分,最终综合成绩专业排名第一。不仅如此,我还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这一学年,无论是在个人能力上还是在心理承受能力等方面我都获得了极大的提升。

在大二学年的暑假,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所有人的生活,在家上网课变成了常态,更糟糕的是千年一遇的“7.20郑州大暴雨”,家在郑州的我一刻也没有犹豫就参与了志愿者的行列,搬运物资,挨家挨户量体温等等,作为预备党员的我始终秉持着“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在志愿活动中尽我所能,竭尽全力。

知之而不行,虽敦必困。我希望在走向未来的路上一步一个脚印,走向更广阔的天地,努力在新的更大的舞台上绽放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上一条:甘于奉献,只留余香——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刘威 下一条:返家乡 | 守土尽责勇担当,青年学子显风采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