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特色品牌 
 资助工作 
 就业信息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疫情不散,青年不退

日期:2020-03-07 作者: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疫情不散,青年不退。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青年们都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勇于担当,用行动筑造防控抗疫的青春长城。其中,会计学院周家星同学响应组织号召,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展现了新一代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精神。

周家星同学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2017级学生,在20196月刚刚加入中国共产党,目前担任会计学院学生会主席。2020年大年初一,周家星同学正在和家人一起吃午饭的时候,村里的广播介绍了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当天下午,村委会就组织起本村党员开始进行疫情防控的相关宣传,并告知大家第二天开始正式实施进出管理,严格把控人员流动。

看着身为党员的父亲在疫情一线积极奔走,周家星同学也积极向村委会递交了申请,希望能够参与本村的疫情防控工作。经过审批,周家星同学被安排在了第二批执勤名单内,负责进村主要通道的人员流动管理工作。他严格谨慎地做好人员出入控制工作、检查来往人员口罩佩戴情况、测量体温并将信息登记在册。日日夜夜坚守在防疫岗位的周家星同学彰显着青年的坚定与担当。

参与防疫工作的党员和群众也都尽心尽力、认真负责,每天24小时轮流值班,严格控制人员出入。一个多月以来,看着疫情一天天好转,大家内心都很开心,也为自己能够在特殊时期坚守在防疫岗位而感到自豪!

周家星同学说:“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一定会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为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疫情不散,我们不退。”

如今,一切向好,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彻底战胜疫情。春天终会到来,坚守就是平安,让我们相约在春暖花开之日,互道安好。

上一条:同心抗疫,志愿有我 下一条:同舟共济,驱散阴霾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