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特色品牌 
 资助工作 
 就业信息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志愿助力,共同战“疫”

日期:2020-02-14 作者: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青年志愿者们响应号召,坚守防疫前线,在社区、乡村、交通卡点上,都留下了足迹和汗水,向社会彰显着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河南财贾雨晴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2017170906班的学生,家住河南省郸城县。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鉴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郸城县委将疫情防控列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并通过共青团组织向全县青年发出了志愿号召。

贾雨晴随即报名了周口市郸城县胡集乡路口区域的志愿者活动。由于胡集乡工作人员的紧缺,报名当天,她就被分配到胡集乡路口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排查、数据上报的工作,为一些不方便出门的人采购物资,宣传防疫知识。在疫情防控岗位上,她细心做好人员出入控制工作、检查来往人员口罩佩戴并测量体温进行登记,对过往人群进行防护措施讲解和思想疏通,并且进行一些劝返行动。贾雨晴和志愿者们加班加点,不辞辛苦,为早日打赢防疫战值好班岗。

贾雨晴说:“身为积极分子,这是我应该做的事情。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做好防护,努力隔绝病毒,相信再过不久就会彻底控制住疫情,所以请大家尽量居家,不要随便出去走动,以免增加感染风险。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取得成功!”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严峻斗争,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更应响应号召,积极参与青年志愿活动,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彻底控制疫情,取得最终的胜利。

上一条:疫情当前,用行动书写防疫决心 下一条:请放心,战“疫”后方有我们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