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特色品牌 
 资助工作 
 就业信息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请放心,战“疫”后方有我们

日期:2020-02-14 作者: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抗疫的最前线,白衣天使与病毒进行生死较量;“小汤山”的工地上,有来自四面八方的忙碌身影;医疗物资生产线上,工人们夜以继日地生产防疫物资。而放眼基层,我们也能看到无数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防疫工作中,他们投身一线消毒杀菌,提供疫情心理疏导咨询,又或是忙碌于线上传播抗“疫”正能量....

疫情防控已进入重要关头,社会各行业都竭尽所能支援前线,我院学生也积极参与到抗疫志愿活动当中,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郑舒颖是我校会计学院2016级学生,家住浙江省松阳县。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考虑到社区人手不足,她主动要求参加社区的防疫工作,为“防疫战”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郑舒颖作为志愿者每天早、中、晚三次上门慰问居家隔离者,为其测量体温并购买生活必需品,与其家属、邻居进行充分的沟通以便更加了解隔离户的基本情况。

张文璐是我校会计学院ACCA专业170904班学生,家住河南省登封市,通过登封市团委发的微信推文自愿报名参加抗疫志愿服务

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张文璐每日对小区住户进行信息收集、人员登记,并且分发抗疫手册,同时,在小区门口卡点,对出入的住户进行信息登记、测量体温。考虑到住户外出不便,她协助小区工作人员及时掌握群众需求,做好物资代购、秩序引导、居家隔离讲解、分类筛查等工作,切实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青年志愿者们不会缺席!会计学院的优秀学子为我们做了良好的表率,我们都应当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员,监督自己的同时也监督我们身边的人,做到科学防范,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要相信,风雨过后必将见到彩虹!

上一条:志愿助力,共同战“疫” 下一条: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系)二等奖——刘硕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