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特色品牌 
 资助工作 
 就业信息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日期:2020-02-29 作者: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

木尼热•米吉提同学身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的一份子,为响应团中央号召,毅然加入志愿者行列,为所在社区献力。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志愿者的日常。

小财:你最初进行志愿防疫工作时,你们那里的疫情状况是怎样的呢?

木尼热同学:我所在的城市还未出现,但是疆内已经有感染者了,具体数字我不太记得了。但大家都很紧张,又有些害怕。

小财:那是什么样的契机让你决定参加疫情防护工作呢?

木尼热同学:当我了解到疫情以后,我就想我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于是我就找我们社区干部报了名。而且我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希望可以为大家服务,因此我加入了志愿者的大家庭。

小财:那么可以讲讲你的工作时间和日常工作吗?

木尼热同学:当然可以,我每天在小区进行信息登记工作,对来往居民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配合本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排查工作,陪同医护人员去量体温。如果小区居民缺少什么生活用品,就帮他们购买并给他们送过去。早上起床就下楼值班,社区干部需要帮忙就可以随时叫我。

小财:你决定做志愿服务时心里有过害怕吗?如果有又是怎么克服的?

木尼热同学:其实也没有太害怕。那么多医生、警察在第一线,他们都不害怕。而且我认为我做我所力所能及的事儿,为人民服务,做群众工作,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所以我觉得我应该勇敢,不能怕!

小财:疫情正严重时,很多人都怕感染。你还能主动请缨,真的了不起!那你的家人知道你参加志愿服务时,有没有提出过反对呢?

木尼热同学:没有,我的家人很支持我!我也很感谢他们的支持,给了我很大的精神鼓励。

小财:那你参加这么长时间的志愿活动来,有没有什么感想呢?

木尼热同学:我觉得我为居民做了些力所能及的事,就是为国家做出了一份贡献。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一定要发挥我们的作用。我坚信只要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就一定会取得这次抗击疫情的成功!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小财:谢谢你为共战疫情的付出,也希望你能做好防护,平平安安。春暖花开,我们财大见

看完了木尼热•米吉提同学的采访,不知道你有什么感触?如今,疫情正往好的局面扭转,这都离不开所有前线医护人员、所有支援疫情的个人和团体的努力。此处战场并无枪火也不见硝烟,但我依旧尊称他们是“时代的英雄”!

上一条:青年突击队,闻令而动战疫情 下一条:奉献青春力量,疫情面前敢担当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