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特色品牌 
 资助工作 
 就业信息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资助工作 >> 正文

资助返乡,近乡情更浓

日期:2021-01-26 作者: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为把党和政府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将思政教育融入资助育人工作全过程,着力提高受助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教育学生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2021年寒假期间,数名会计学院学子担任我校的“资助宣传大使”回到家乡,走进家乡的母校或者是街坊邻居家中,为有需要的学子们宣讲资助政策,结合实际积极践行自己的责任。

为了做好资助政策宣讲活动,活动开始前,会计学院对资助宣传大使们进行了统一的培训工作,同学们也积极学习资助政策并提前做足了功课,在宣讲过程中认真负责,事无巨细地为同学们讲解,在宣讲活动结束后每位同学也写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表达对党和国家资助政策的感恩之心、感激之情。有同学写到:“没有担忧,没有畏惧,挺直胸膛,自信敞亮,助学贷款和奖助学金是这一切的底色。我内心深处的感恩和感动,也像种子一样,萌芽并生长,直到拥有了满满的绿意。”

此次资助宣传大使活动为学子们送去了冬日的温暖,让莘莘学子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让或许正在为学费担忧的学生放宽心中的焦虑,握紧手中的笔,更坚定的为自己的未来而书写华丽的篇章。而此时我们资助宣传大使的红色胸牌也将继续闪亮。

本次的资助宣传大使活动虽已圆满结束,但“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深情寄语,传承“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持续开展常态化宣传、宣讲活动,向社会广泛宣传党和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为教育扶贫贡献自身的绵薄之力!


会计学院

2021126


上一条:漫漫回乡路,资助暖人心 下一条:“勤工助学”,与爱启航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