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特色品牌 
 资助工作 
 就业信息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资助工作 >> 正文

“勤工助学”,与爱启航

日期:2020-11-20 作者: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勤工助学作为高校资助政策体系的重要环节以及资助育人的重要载体,是激发学生能动性,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学生综合能力的重要平台。为进一步完善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20201119日,会计学院资助专管员程琳轶老师携资助协理员在第一教学楼203教室顺利开展了资助政策宣讲第二节课,为同学们详细介绍我校资助政策——勤工助学。

在讲解过程中,资助专管员程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勤工助学的含义及具体事项,强调了勤工助学岗位的重要作用。为践行“受助思源、实践育人”的资助育人理念,程老师鼓励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积极参加勤工助学,引导学生由“他助”向“自助”转变。程老师希望受助学生在不影响自身学习的基础上,通过自己的劳动减轻因学费及生活费而为家庭带来的负担和压力。同时,程老师也希望参加勤工助学岗位的同学能通过工作使自己得到综合能力上的锻炼,培养自身自立自强、坚韧不拔的优良道德品质,在参与勤助实践活动中知恩感恩、回报社会,让勤工助学这项资助工作真正发挥它的积极意义。

勤工助学是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有效途径。在今后的资助工作中,我院也一定会坚持“帮困与育人同步”的理念,通过勤工助学工作的合理有效开展,使资助工作更有温度、更有力度,鼓励学生自立自强,提升学生各方面综合能力,切实帮助困难学子减轻学习生活负担。



上一条:资助返乡,近乡情更浓 下一条:“纵有寒风,资助送暖”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