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特色品牌 
 资助工作 
 就业信息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资助工作 >> 正文

走访慰问贫困生 精准扶贫送温情——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赴省内贫困生家庭走访团

日期:2018-07-20 作者:黄闪闪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准扶贫”重要战略思想,大力推进资助育人、精准资助,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特组建暑期社会实践团对新乡、洛阳、平顶山、商丘地区共26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进行了慰问走访活动。

标语显关怀   活动传爱心

    7月9日上午8点,细雨蒙蒙,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赴省内贫困生家庭走访团出发前往国家级贫困县——新乡市封丘县。在路上,随处可见的精准扶贫的标语。“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脱贫致富,共奔小康”等标语充分显示了国家对精准扶贫政策的宣传力度和对困难群众的关注和关心。

           

    下午2点,走访团到达了第一位受访同学的家——新乡市封丘县应举镇北黄庄村。由于该学生家长不在家,北黄庄村的村长热情地迎接了会计学院走访团。乔现伟、仝立人以及走访团成员和村长谈论了国家的资助政策和当地的扶贫情况。在场人员感慨,国家资助政策对困难群众起到了很大的帮扶作用,人们能够生活在这样的时代是十分幸福的。

 

走访送温暖   扶贫见真情

    7月11日,走访团来到洛阳市伊川县受访学生家中进行了交流和资助政策宣传。通过交谈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和需求、受地方扶贫资助情况。走访团看到年久未修的房屋,陈设简单的家具,家中窘境入目皆是。学生家长表示,正是因为有了国家的扶贫政策和学校的资助环境,学生才有机会继续学习。

           

    7月13日,走访团来到平顶山汝州夏店乡为贫困学子带去国家的关注和学校的关怀。走访团成员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国家的相关扶贫政策,并对细节进行了解读,家长听后深表感激,对国家政策更是赞不绝口。家长提到学生的在校表现以及对学习的态度,在为此感到骄傲的同时不断强调这是国家给的机会,表示会不断激励孩子努力奋进,不辜负国家和学校的帮扶与支持。

           

    7月13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赴省内贫困生家庭走访团商丘分队走进商丘睢县学生家中,架起家校桥梁。在和学生家长的对话中,走访团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受助情况等,同时,队员向学生家长讲解了学生在学校享受到的政策补助,学校“勤工助学”帮扶以及学生贷款等相关政策。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赴省内贫困生家庭走访团走进困难学生家中,用话家常的方式开展了一次面对面、心连心的资助政策宣讲和走访活动,将国家和学校的温暖直接送到了困难学生和家长的心中。仝立人表示:学生有困难找老师,国家和学校绝不会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7月14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赴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活动圆满结束。通过这次走访,走访团成员对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的提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当下处在打赢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资助工作者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成长成才。

上一条:发挥榜样力量 加强资助宣传—会计学院圆满完成“资助政策宣讲员”宣讲活动 下一条:关于开展会计学院“助学•筑梦•铸 人”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