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特色品牌 
 资助工作 
 就业信息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资助工作 >> 正文

发挥榜样力量 加强资助宣传—会计学院圆满完成“资助政策宣讲员”宣讲活动

日期:2018-08-25 作者:黄闪闪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教育部“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工作”要求,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会计学院响应学校号召,从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在校生中,选拔具备良好沟通表达能力的学生,经培训后担任“资助政策宣讲员”,向广大学生和家长宣传党的十九大有关学生资助工作的部署精神,讲解学生资助政策体系,讲明我校学生资助措施具体内容、申请材料和办理程序,使国家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促进政策的贯彻落实,会计学院积极做好动员组织,选出了六位资助政策宣讲员,进行了宣讲培训工作。国家奖学金、励志学生是优秀学生的代表,在学生中更有感召力,更具示范性,更了解学生资助的政策,是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工作可依靠的重要力量。

    作为国家资助政策的受益人、优秀学生的代表,他们都表示非常愿意接受这份光荣的任务。为使宣传工作更顺利地进行,会计学院资助工作小组为他们整理了详尽的国家资助政策文件。会计学院各位资助政策宣讲员利用暑期返乡、社会实践等机会,向学弟学妹们介绍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安心学习、健康成长、立志成才的奋斗历程,详细为即将就读大学的高中毕业生介绍了国家各类资助项目的申请、评选等流程,对困难学生及其家庭,尤其是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做到了提前宣传、提前知晓、提前解忧。

    这些在国家学生资助体系下成长起来的同学表示能够以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的身份成为“资助政策宣讲员”,成为资助政策的受惠者、学习者和传播者感到无比的光荣,相信在他们的感召下,定会有更多优秀学子受益并加入到资助政策宣传员的队伍。

上一条:会计学院圆满完成助学贷款专项调查工作 下一条:走访慰问贫困生 精准扶贫送温情——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赴省内贫困生家庭走访团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