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特色品牌 
 资助工作 
 就业信息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资助工作 >> 正文

资助开学第一讲,面面俱到政策扬

日期:2018-09-20 作者:文/景菁 魏珊珊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主席讲话的重要精神,加大对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使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得到充分宣传,深入人心,确保国家对大学生的各项资助政策能够得到更好的贯彻和落实,根据学校资助管理中心工作要求,会计学院积极开展大学生资助宣传工作,通过开宣讲会,发放资助手册等多种形式增强资助政策宣传效果。

    新学期伊始,2018年9月18日,为了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引导学生树立自信、自强、自立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会计学院始终践行“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承诺,会计学院资助专管员仝立人老师给会计学院所有班级代表上了“开学第一课”,为他们详细讲解了国家对学生的各项资助政策。

             

    在课上,仝立人老师向同学们较为全面地讲解了我国的高等教育学生资助政策,同时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面向所有学生的政策资助,如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勤工助学岗位、学生越冬物资补贴等。此外,仝老师还鼓励大家努力学习,争得评优评先资格,做一个有上进心的人。夏日炎炎,国家资助政策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了希望的甘霖,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彻底扫除了后顾之忧。

    会后,资助负责人把整理出的系统全面的资助政策以电子版形式发给各班班级代表,再由各班班级代表以班会等形式向每一位学生传达,力求每个学生都能够了解到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

              

    通过资助政策“两节课”活动的开展,让更多学生清楚了国家与学校的相关学生资助政策,扩大了学生、家长、社会对资助政策的知晓面,有效实施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助,有利于学生明确自身享受的权利与承担的义务,感受到国家与学校对学生的关爱,更好地从资助中获益,顺利完成学业。

上一条:会计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公示通知 下一条:会计学院成功组织“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