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特色品牌 
 资助工作 
 就业信息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关爱呵护每一个“折翼的天使”

日期:2021-07-12 作者: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为弘扬“奉献、友善、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贯彻落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时代精神,7月12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赴精诚康复中心社会实践团于郑州精诚康复中心开始了为期14天的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蓄势准备,为梦启程

实践开始前的两个月内,团队成员定期于每周五下午前往郑州精诚康复中心提前接触和了解孩子们的具体状况,找到与他们合适的相处方式。同时,队长与负责老师进行交流沟通,了解每一位孩子的特点,并制定详细的志愿服务活动方案,决定于7月12日正式开始社会实践。

寓教于乐,增强体魄

7-14岁的自闭症儿童患者,其症状主要表现为:人际沟通障碍、肢体控制不协调及行为方式刻板;本着为孩子们赋能的目标,团队成员与孩子们进行投掷沙包、跳绳、编麻花、套圈等游戏运动。编麻花游戏中,年龄较大的孩子自主活动,志愿者在身边进行实时指导;年龄较小的孩子则由志愿者一对一指导,共同完成活动。套圈比赛中,志愿者们指导孩子们分成两个小队进行比赛,小朋友们轮流上场,谨慎地投圈,为自己的队伍赢得一分又一分。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在活动中得到培养,孩子们也在交往和实践中得到成长。

因材施教,提高学能

“少年强,则国强”。为提高孩子们的学习能力,团队成员与孩子们进行四色棋益智比赛,并指导孩子们完成暑假作业;对于年龄较小的孩子,团队成员选择合适的字帖、算术题及握笔训练册,手把手的教孩子们写字、做题,在交流中增进感情,在互动中与孩子们共同勾勒出美好的学习篇章。

自闭症儿童是无声的天使。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增进了志愿者们对特殊群体的了解和关爱,也在郑州精诚康复中心自闭儿童与志愿者们之间搭建了一座友谊的桥梁,希望他们能够建立起良好的友谊,也希望孩子们都能收获美好的未来和绚丽的人生。


  

 

上一条:唱响资助之歌,传递政策温情 下一条:排查隐患隐疾,加强安全教育——会计学院领导走访学生宿舍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