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工会小家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会计学院组织观看“永远跟党走”微党课展演晚会

日期:2021-07-04 作者: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72日晚,会计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在教科楼A727会议室集中观看由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庆祝建党百年“永远跟党走”微党课展演晚会,同时还组织师生党员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分别进行收看。

此次晚会以微党课的形式讲述了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的不同年代发生在河南的党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和奋斗的故事,引导党员群众重温初心故事,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中共信阳市委组织部选送的《大别山 英雄山》微党课,通过“红25军军魂”吴焕先烈士的孙女吴阳春、大别山“江姐”晏春山的外孙黄德耀、大别山干部学院教师张伟不同视角的讲述,带领大家全面认识了“山山埋忠骨,岭岭皆丰碑”的大别山革命老区人民顽强的斗争精神和坚定的革命信念;中共商丘市委组织部选送的《江山》微党课,从一辆小推车入手,以小见大,深入浅出地论证了“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深刻道理;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和中共开封市委组织部选送的《一棵树的坐标》,带领大家再次深入了解了“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遂了平生意”的焦裕禄同志为带领兰考人民摆脱风沙和贫困所作出的卓越贡献;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选送的《在希望的田野上》,为我们系统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在脱贫攻坚事业中付出的不懈努力。

通过观看本次微党课展演晚会,我院师生党员深受教育、备受鼓舞,也更加明确认识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责任。学院团委副书记朱文哲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全面牢记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把这个初心和使命与我们自身结合起来,做到融于心、表于行;同时也要加强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实事的强大精神动力,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向前推进。学生第三党支部安潇潇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今后学习生活中,我会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吃苦耐劳、甘于奉献、尽职尽责,在关键时刻,要挺身而出,不怕吃亏,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做好承上启下的历史任务,永远坚定跟党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此次晚会让我院师生党员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前进。


上一条:会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会计学院举办新党员入党宣誓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