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工会小家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会计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4-03 作者: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全面提升全院师生党史知识素养,在前期广泛动员的基础上,42日下午,会计学院在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409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对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再统筹、再安排、再部署。学院党委书记贺捷,院党委委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新时代背景下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重点,科学掌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会议还传达了《中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从动员部署、专题学习、专题培训、实践活动、专题党课、系列庆祝活动、反思总结等7个方面对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周密部署,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任务分解表,明确了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为每个党支部配套了活动经费,确保学习教育顺利开展。

围绕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贺捷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我党叩问初心、向史而新的重要意义;对于我国以史为鉴、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要加强对我党百年奋斗史、发展史、创业史的理论学习,以理论之源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二是要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工作落实。要积极主动担责,把身体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自己不可推卸的政治责任;要按照会议明确的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和工作要求,抓好贯彻落实,确保落实要求不商量、完成任务不打折;要统筹兼顾,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学院发展,解决实际问题。三是要抓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做好宣传解读,充分利用媒体网络,将讲话精神宣传到、讲解到每一位教师、每一位同学,推动讲话精神深入人心,推进学习教育更上层楼;要加强引领指导,做到人人愿学;坚持守正创新,做到人人善学;营造良好氛围,做到人人乐学。

此次会议的召开,再次为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厘清了思路,提供了遵循。我院师生将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有力的措施,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干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贺礼!

上一条: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下一条:会计学院组织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