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窗

 知名校友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知名校友 >> 正文

【校友风采(九)】03级校友黄丹——酌水知源,感恩母校

日期:2018-11-11 作者:文/张利杰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黄丹03级校友,高级会计师,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现任河南广思实业有限公司财务融资部总监。

               

校友寄语:

精进不已

    这是一个日新月异的时代,不断成长、不断精进是我们应对这个时代最核心的方法论。在我看来,个人职业竞争力的提升之道就是自我管理能力和学习思考能力。

自我管理能力要求我们做到断舍离,以清晰自己到底要什么。只有聚焦真正重要的东西,才能逐渐找到属于自己的目标。自我管理要求用结果思维放大做事的价值,不要沉浸在机械的、不假思考的事务上。想清楚做这件事情的结果是什么、它的结果要交付给谁、有什么方法能够复制这个结果,这相当于我们从具体事务中抽离出了成熟思维模型,用这些模型去做事,就能有全局性、系统性,工作的价值就会被成倍放大。

学习思考能力要求我们高效地去读书,主动搜索重要的内容为我们所用,因为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高效地解决问题才是我们学习的根本。学习思考能力要求独立思考,从快速学习到整合知识,再到独立思考。这描述了一个人从接受观点,整合观点,最后拥有自己观点的过程。只有经过独立思考的人才能够更好的管理知识、多维度理解世界和高效的解决问题。我也一直在践行并不断精进自己的核心价值观。

多管齐下

    我在2007年于母校毕业后就开始从事财务工作,从开始入职一家韩国的跨国公司CJ,从基础岗位出纳、会计、成本会计、税务会计,到从事融资工作,最终到财务负责人。在这里我想和大家分享下我的一些经历——“多管齐下,齐头并进”。

我认为比较惊喜或者说有成就感的事情就是,我利用怀大宝的时间,并且在没有耽误工作的情况下,完成了研究生最后一个阶段的学习以及论文写作与答辩;利用怀二宝的时间,顺利通过的美国注册会计师的考试并获得了证书;在工作之余,顺利通过高级会计师的考试,实现了职场的转换,从舒适轻松的外企到充满生机活力和挑战的新团队。

    三管齐下,我顺利完成了许多维度的蜕变,从年轻小姑娘变成两个宝宝的妈妈,从财务主管晋升为财务负责人,从本科学历的中级会计师变为研究生学历的高级会计师和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

砥砺前行

    目前我任职于河南广思实业有限公司,这是一家教育地产公司,是一个拥有广大潜力的行业。河南广思统合两大股东——佳田集团和大山集团,分别拥有地产开发、教育运营两大产业的强大基因,依靠雄厚的资本实力、成熟的管理模式、高端的教育资源和先进的办学理念,致力于逐步发展成为集学前教育、中小学教育及其他教育多元生态为一体、具备全行业示范意义和跨地域品牌影响的集团化企业。

    今年是母校走过的第七十个年头,在这七十年里,财大经历了风风雨雨,同时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到了今天,财大已经为社会培养了大批的优秀人才。身为一名财务人员,我为自己毕业于财大会计学院感到自豪!

上一条:【校友风采(十)】90级校友张留根——砥砺前行,母校在心 下一条:【校友风采(八)】93级校友平建强——一路前行,感恩母校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