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窗

 知名校友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知名校友 >> 正文

【校友风采(十一)】92级校友徐郑锋——步履不停,奋斗不止

日期:2018-11-14 作者:文/张利杰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徐郑锋,92级校友,现任昆明市财政局副局长,本科毕业于河南财经学院会计系,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昆明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毕业于暨南大学管理学院,高级会计师、副教授、注册会计师非执业会员、评估师、税务师。             

 

工作经历

 

1996年7月-2000年7月,河南信阳师范学院会计系教师;

 

2003年7月-2009年8月,云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所所长;

 

2009年8月-2011年8月,任昆明市寻甸县副县长、云南龙泉矿业公司副董事长(兼);

 

2011年8月至今,任昆明市财政局副局长、富滇银行董事(兼)。

 

 

作为1992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生于中原的我,过去近十五年职业生涯全部在彩云之南这片土地上度过,无论在哪一个工作岗位上,我始终不忘自己是河南财大人,坚持勤学习、善思考、勇创新,脚踏实地干事业。我的人生轨迹,也许可以概括为——步履不停,学习不息,奋斗不止。


成功源于勤奋  


勤奋是通向成功的桥梁。四年的大学生活不仅丰富了我的知识积累,而且塑造了我严于律己、勇于进取、乐于奉献、敢于开拓的人格,使自己学识上不断提高,思想上不断解放。无论任何时候,母校的教育对我的影响持续到现在,为自己人生进步和事业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毕业后,我先后成为信阳师范学院、云南财经大学的教师。我秉承着“越努力,越幸运”这一人生信条,锐意进取、求真务实,注重积累和提高自己的理论研究方法和研究水平。为了给予学生更多知识、更好地组织教学、让课堂更为生动,在教每一门课之前我都会阅读各种专业书籍,翻阅大量的课外资料。

 

如果说人生的每一阶段都是历练的沉淀,是走好下一步的基石,那么经过教师生涯,为自己今后的进一步发展储备足了能量。


 

跨越基于实干  


2009年8月,我参加昆明市面向国内外公选博士领导干部,有幸入围,任昆明市寻甸县副县长。我面对繁重复杂的基层工作,没有选择退缩,没有被困难吓倒,而是选择了积极适应,选择了努力奋斗。我充分发扬了河南财大人爱学乐学、敬业创新的优良传统,自觉加强对农业农村、市场经济、法律法规等理论知识的学习,学与思结合、思与行结合,工作兢兢业业、扎扎实实,注重出实招、重实效、办实事,业绩突出,亮点纷呈,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受到了基层群众的好评。

 

2011年8月,我进入昆明市财政局任副局长,分管涉外金融、政府债务管理、投融资、PPP、经济建设等工作。财政工作面很广,涉及到政府财政的收与支,不仅与政府机关的各个部门密切相关,还通过政府的收支活动与全社会整个经济相关联。作为一名财政工作者,我始终视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财为民所理为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始终把工作放在严谨、细致、扎实、求实上,始终把耐得平淡、舍得付出、默默无闻作为自己的准则。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作为一名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学子,我将继续牢记“博洽通达、弘毅致远”的校训,砥砺奋进,铿锵前行,创造新业绩,力争为社会、为母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校友风采(十二)】93级校友何伟——感恩母校,奋力前行 下一条:【校友风采(十)】90级校友张留根——砥砺前行,母校在心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