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窗

 知名校友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知名校友 >> 正文

【校友风采(十三)】89级校友张明皓——追忆往昔,感恩母校

日期:2018-11-15 作者:文/张利杰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张明皓,历任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现名称)财务部职员、科长、项目财务部长、财务部副部长,20157月起任中铁隧道集团三处有限公司总会计师至今。

青春如歌,岁月如梭

喜我母校,枝茂实多


——庆母校70华诞随写


作为89年从豫西山区走出来的青涩山娃儿,我四年后重拾行囊,义无反顾地加入铁道部隧道工程局,开始了自己在国内隧道和地下工程领域漫长的职业“打洞”生涯。

恰逢丹桂飘香之季,我欣闻母校70华诞,一个“70”后的学子能够受邀见证,与有荣焉,心亦忐忑焉。追忆往昔,感悟有三。


思想感悟:


通过二十五载对于“砼”和“峒”的认识及认知,我既深刻领悟了建筑产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理念,也理解了“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在会计业内的深刻内涵。


做事感悟:


从初入职场手工记账时代的“账房一入深似海,每逢平账泪千行”,到现在以“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主线、以“业财融合、规范高效”为导向的财务共享服务新时代,由算盘、计算器到PC,发展至局域网到互联网到云计算,地覆天翻、沧海桑田,变了的是处理业务的物理手段,不变的依然是“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准则、不做假账”的会计人的道德底线。


做人感悟:


要做能够充分发挥精于计算本色的会计人,而不要做精于算计的功利之徒。真正的会计人,埋头时要能够享受忙碌和充实,抬头能够发现白云与蓝天,会计人的天空不需要阴暗;真正的会计人,在面对金钱时要有视其为数字、为粪土的平静和坦然,而不是满目的攫取与贪婪,会计人心地无私天地宽。

新苗圃再育新希望,新征程再谱新诗篇!值财大喜庆之际,感恩母校,祝福母校,惟愿母校桃李满天下,越办越辉煌!



上一条:【校友风采(十四)】91级校友陈赞——结草衔环,心怀母校 下一条:【校友风采(十二)】93级校友何伟——感恩母校,奋力前行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