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特色品牌 
 资助工作 
 就业信息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特色品牌 >> 活动报道 >> 正文

会计学院春雷剧社心理短剧《微笑阳光》公演

日期:2018-03-11 作者:文/张利杰、郭小锐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为了全院学生心理状态的有效控制,提前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效提高学院普遍心理健康水平,我院团委结合春雷话剧社排演心理健康教育短剧《微笑阳光》,以话剧的形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弘扬社会正能量。该话剧于3月10日在郑东校区教学一号楼119报告厅成功映演,百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此次演出。

    该心理短剧《微笑阳光》讲述的是初入大学的一位贫困学生小赵,自卑却有着强烈的自尊心的性格,使他显得清高。随后他从别人背后的议论声中开始渐渐怀疑自己,并更加远离人群,不敢面对真实的自我。细心的室友逐渐注意到他的这种心理,为他安排了一次生日会,化解了他与同学的种种误会。

    春雷剧社经过历时一个月的准备,精心编排,结合当代大学生心理问题的现状,选择了矛盾最为集中的沟通交际方面作为选题,加强对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其以正常的心理状态去适应现下竞争激烈的社会环境,预防心理问题的发生。

    为弘扬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院积极开展各项心理健康活动。此次活动是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成果的集中体现,加强了校园文化建设,为大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上一条:会计学院春雷话剧社赴河南省话剧院座谈交流 下一条:春雷剧社公演首档歌舞剧《如果·爱》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