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特色品牌 
 资助工作 
 就业信息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特色品牌 >> 活动报道 >> 正文

春雷话剧社公演大型原创抗疫话剧《守护》

日期:2020-11-18 作者: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宣传中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11月17日下午,由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主办,会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春雷话剧社创作的大型原创抗疫话剧《守护》在郑东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公演。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郭改英等校领导出席,与20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话剧《守护》根据河南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改编,运用话剧的艺术形式,生动展现了河南援鄂医务工作者、基层党员干部、公安民警、建筑工人、大学生志愿者、退伍军人等来自不同岗位的人们,参与一线医疗救治、疫情防控、物资援助的感人故事,演员们以精湛的演技、细腻的情感表达,诠释抗疫精神,讴歌抗疫英雄,来致敬那些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舍生忘死、默默奉献的人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在场师生们纷纷表示,话剧《守护》是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思政课,被抗疫英雄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与英雄事迹所深深感动,为祖国强大的制度优势和大国担当感到无比自豪。

今年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整个世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共同打赢了这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春雷话剧社团作为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坚持探索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思政新路,强化思想引领,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宣传抗疫英雄事迹,凝聚青年力量,展现青年风采,成为我校新时期立德树人、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有益载体。


上一条:重温红色经典 献礼建党百年——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春雷话剧社演出大型革命话剧《江姐》 下一条:春雷话剧社《守护》话剧于《“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演出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