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会计学院2020届本科生推免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遴选工作通知

日期:2019-08-26 作者: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会计学院2020届本科生推免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遴选报名通知

一、报名条件

原则上学生同时符合以下条件方可报名。

(一)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含第二学士学位、双学位)。

(二)思想道德表现优秀,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能自觉遵守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积极向上,示范作用明显,得到师生公认。

(三)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在校期间所学课程平均学分绩点在本专业(方向)排名进入前20%。非外语专业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达到425分及以上(或其他语种通过全国四级考试),或雅思成绩5.5分以上,或托福成绩80分以上。

(四)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

(五)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六)品行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七)对具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或在全国性竞赛活动中获奖者,由三名以上本校本专业教授联名推荐,经遴选领导小组严格审查,报名资格可不受学业成绩排名限制。报名后综合成绩测算按照学院遴选工作细则执行。学生的有关证明材料和教授的推荐信要进行公示。

二、提交材料

(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教务处网页下载)。同时提交纸质文件和电子档文件(word文档)。

(二)获得的各级奖学金奖励、各种学术及教学竞赛奖励、体育竞赛奖励、其他能够反映综合素质的奖励等证书的原件,不接收复印件。

(三)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有正式刊号)、正式公开出版的书籍、申请发明专利、主持或者参与纵向研究课题的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包括刊物原件、已经公开出版的书籍、专利证书原件、参与或者主持纵向研究课题的立项结项证书原件等。

(四)以上纸质材料上报时装入一个档案袋中,并在档案袋封面注明学号、姓名、专业(方向)、班级号及材料清单。联系电话86159270

三、时间节点                                     

1.报名时间。2019829日上午9:00开始接收报名,830日下午5:00截止报名,过期不接受报名。会计学院教学办公室统一接收学生报名。地点:教科楼A401室。

2.面试时间。会计学院于201991日组织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学业成绩

(一)是否具有报名资格的重要决定因素是平均学分绩点排名是否进入所在专业(方向)的前20%

(二)如果学分绩点在前20%范围内,但是存在以下情况之一款者,不具备报名资格。

1、三年期间因为考试违纪作弊或者其他原因受到纪律处分者;

2、全国大学英语统考成绩低于425分,且雅思成绩或者托福成绩也没有达到最低要求者;

3、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者;

4、存在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者。

(三)排在某专业或者方向前20%学生因为上述(二)中列举的某一或者几个原因而丧失报名资格后,原排在20%之后的学生不递补。

(四)学业绩点排在本专业或者方向前20%学生名单,由教学办公室提供并在会计学院公示。

五、特别说明

会计学院教学办接收报名资料后,学院会组织力量进行材料审核。报名材料中存在任何虚假信息,一经查实,则撤销遴选资格,自动终止其遴选程序。

 

 

 

会计学院2020届本科生推免

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遴选工作

领导小组

 

2019826

上一条:会计学院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遴选工作实施细则(2020届) 下一条:关于2019级会计学院研究生新生报到等相关事宜的通知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