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教师总览 
 教授风采 
 名师工作室 
 兼职导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总览 >> 审计系 >> 正文

杨秋波

日期:2015-08-31 作者: 编辑: 点击:[]


个人简介
杨秋波,女,河南南阳人,副教授,管理学(会计学专业)博士。注册会计师,硕士生导师。1995年毕业于郑州大学商学院审计专业,获学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财政部财科所会计学专业,获管理学(会计学)硕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获管理学(会计学)博士学位。1995年-2005年在河南财政税务高等专科学校任教。2008年至今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任教。主讲《审计学》、《财务审计》、《中级财务会计》等课程。代表性学术论文发表在《审计与经济研究》《中国审计》等刊物上。


科学研究
1.承担的主要学术研究课题
(1)“河南省企业物流成本控制模式研究”2009年河南省软科学项目,已完成并鉴定,主持人。
(2)“基于可持续发展的资源环境审计问题研究”,2010年度河南省省政府决策研究项目,在研,主持人;
(3“保障黄河供水安全的水资金管理模式研究”,2007年河南省软科学研究项目,已完成,主要完成者(第2名)
(4)“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国家金融审计研究”2009年河南省社科联项目,已完成,主持人

2. 近年来在国内外公开发行刊物上发表的主要学术论文
(1)A股公司破产程序选择效率研究[J].审计与经济研究,独著,2007(6)
(2)持续经营审计相关问题的思考[J].财会月刊(会计版),独著,2007(5)
(3)政府干预效果审计在中国的发展瓶颈及对策研究[J].中国审计,独著,2009(7)
(4)破产公告的市场效应研究[J].会计之友,独著,2009(9)
(5)破产相关问题的经济学解释[J].中国审计,独著,2007(2),

3.学术专著
杨秋波,上市公司破产选择行为及其效应研究 [M].成都: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2008

4.获得的学术研究表彰/奖励
(1)政府干预效果审计 河南省2008年重点审计项目 河南省审计厅一等奖,第二获奖人
(2)国家审计的理论拓展及方向选择 河南省2009重点审计项目 河南省审计厅二等奖,主持人
(3)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的国家金融审计研究,河南省社科联2009年立项研究课题,二等奖,主持人
(4)我国经理人股票期权实践中的相关问题研究 河南省社科联2008年立项研究课题一等奖,第二获奖人。
(5)网络环境下企业财务危机实时监控系统研究 河南省社科联2008年立项研究课题,一等奖,第二获奖人。
(6)医疗卫生管理部门绩效审计研究 河南省社科联2008年立项研究课题,一等奖,第二获奖人。


 

教学情况
1.讲授的主要课程
《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审计学》

2.在公开刊物上发表的教学研究论文
(1)大学本科审计教学存在问题及对策研究[J].中国外资,2009(8),独著;
(2)对负商誉会计问题的思考[J].经济研究参考,2007(8),第二作者。

返回顶端

上一条:李 凯 下一条:路云峰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