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特色品牌 
 资助工作 
 就业信息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责任与担当——2000只口罩的力量

日期:2020-03-15 作者: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战胜疫情,医生护士逆行奔赴前线,志愿者们坚守防疫卡点,社会各界积极捐款捐物,会计学子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彰显青年一代的担当。

如今,我国疫情状况逐渐好转,但仍有一万多确诊病例尚未治愈,且大部分地区都开始复工,对口罩的需求大大增加,买口罩实在不易。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2017级学生马梦舒,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加入志愿者行列,为街道居民派送生活必需品,并向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捐赠消毒液及200只口罩,为学校的防疫工作做出贡献。

下面,让我们通过会计小财对马梦舒同学的线上采访,来了解更多吧!

会计小财:你当初捐赠口罩的契机是什么呢?

马梦舒同学:春节假期,我在家看新闻得知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防疫物品紧缺,还在微信公众号上看到学校的领导、老师和后勤工作人员为了保证我们师生返校之后正常的学习生活,每天都忙碌在防疫工作上,认真地对学校的各个地方进行清洁消毒,十分辛苦,我的内心十分感动。但是现在各行各业的复工使得防疫物资更是紧缺,因此我便萌发了向学校捐赠防疫物资的想法。

会计小财:可以讲述一下这些防疫物资的来源吗?

马梦舒同学:正好亲戚在医药公司工作,可以买到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我便用自己平常积攒的零用钱和过年的压岁钱购买了一些口罩和消毒液捐赠给学校,希望能为学校的防疫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会计小财:可以介绍一下志愿者的主要工作吗?

马梦舒同学:由于疫情,我居住的社区实行了封闭式管理,居民每天的生活必需品都需要登记集中代买。于是,我参加了志愿者工作,每天根据居民的购买需求,到社区附近的菜场和超市购买,并送到居民的楼道口。

会计小财:可以分享一下你的感想吗?

马梦舒同学:这次的疫情来势汹汹,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觉得我有责任为这场全民战“疫”做出一点自己的贡献。现在,疫情形势逐渐向好,我们做出的努力没有白费,希望疫情能早日结束,早日恢复正常生活,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到学校了。

在此,小编衷心感谢马梦舒同学为学校防疫工作做出的支持与贡献!在了解了马梦舒同学的志愿工作与感想后,同学们是否也感受到了我们青年的责任、担当与力量?如今,疫情的好转是全国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虽然无法在一线抗“疫”,但我们每个人都成为了这场抗“疫”之战的主角,我们坚信众志成城,必将迎来春暖花开!

上一条:樱花已至,雾尽风暖 下一条:冬季将逾越,樱花已盛开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