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特色品牌 
 资助工作 
 就业信息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春暖花开,愿疫情退散

日期:2020-03-31 作者: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疫情爆发以来,中央和各地方党委高度重视,紧锣密鼓地安排部署疫情防治事宜。同时,各社区也积极响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看到志愿者们在疫情一线做好后勤工作后,会计学院研究生深受鼓舞,在社区需要志愿者时踊跃报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征

志愿服征同学的主要工作是夜在小区唯一的出入口班,阻止居民随意外出,既是自己负责,也是他人负责。另外,夜的低温和寒风对张征同学也是新的挑,但她:“想想在前线的工作人,相比之下我的工作境就得安全多,点小困也就不算什么了,持站好每一班位才是最重要的。”

翟菲菲

2018级会计专硕二班的翟菲菲同学作为一名党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参与到当地志愿者服务行列中。翟菲菲同学在泌阳县老防疫站卡点检测单位进出人员的体温,督促每一位进入人员登记信息,监督出入人员佩戴口罩,在卡点定时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毒杀菌,发现体温异常者立即向疾控中心应急办报告。翟菲菲同学在工作中尽职尽责,为疫情防控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曹同

在新冠肺炎流行时期,曹同学白天自愿在村委会疫情防控点值班,给村民们普及新冠肺炎的知识,规劝大家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保持个人卫生清洁,有效减少了村民聚堆的现象。曹同学还将自己提前囤的几十包口罩,免费发给了缺口罩的村民。身为学生会生活部部长,在团委王老师和研究生辅导员仝老师的尽心指挥下,曹同学和学生会其他干部在疫情期间统计会计学院全体研究生的健康状况,做到疫情统计不遗漏不瞒报不出错,为学生安全返校打好基础。

帮助他人,回报社会,从来就不是一句口号。这次疫情更让大家体会到了中国人民的无私奉献和万众一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团结一致,听从指挥,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上一条:致谢信,暖人心 下一条:樱花已至,雾尽风暖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