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特色品牌 
 资助工作 
 就业信息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同心抗洪卫家国,会计学子勇担当(七)

日期:2021-07-30 作者: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风雨突袭 冒雨守护

防洪防汛

抢险救灾校园有情

人间有爱会计学子不畏艰险

勇担重任奋斗在财大防汛救灾一线

乐于奉献的你们

7月24日下午,明理路社区志愿者,携带口罩、瓶装饮用水和食物等物资对独居在家属院内的老人进行慰问,并提醒他们,大雨之后尽量避免外出。

默默无闻的你们

7月24日下午2:00 东操一批支援新乡重灾区的物资,因为不能连夜前进,需要在学校中转,在体育学院老师的组织下财大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帮忙装卸、整理物资。

当了解到有因暴雨落难的路人需要在学校借宿一晚时,郭琛屿同学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的床铺让了出来,留宿落难群众。


充满热情的你们

这些日子以来

一直为默默无闻的他们而感动

随时待命 有召必到

是他们抗击灾难

守护校园的有力行动


志愿者代表写给同学们的一封信

河南遭遇了千年难逢的大雨,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给整个河南造成了巨大的影响。作为留校的财大学生,很高兴自己能为学校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学校面临停水停电的日子里,是社会各界帮助了财大,让我们能够在大雨中有安身之所。现在郑州的情况好转,新乡以及周边县市情况十分危急,财大师生密切关注灾情,并积极捐钱捐物,留校的我们能够参与志愿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一份担当,更是作为一个河南人对父老乡亲的担当,对这片土地的热爱。奉献不分大小,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为,正是此意。我们能够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就是贡献。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志愿,帮助河南早日度过难关。

当学校发放自热米饭有限时,高年级的同学主动让给低年级的同学,他们把爱留在财大,相互关心,共抗风雨!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积水消退,雨过天晴。

感谢风雨中默默付出的会计学子!

风雨兼程无所愿,同舟共济见此心。

纸短情长,亦道不尽感激之情,

我们相信,雨过天晴,财大会越来越好!

 

上一条:同心抗洪卫家国,会计学子勇担当(八) 下一条:同心抗洪卫家国,会计学子勇担当(六)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