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特色品牌 
 资助工作 
 就业信息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同心抗洪卫家国,会计学子勇担当(二)

日期:2021-07-27 作者: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近日来,河南多地持续遭遇强降雨天气,大暴雨导致郑州等地发生严重内涝。暴雨无情,人间有爱。在抗灾救灾过程中,会计学子紧跟党的领导,心系家国、砥砺担当,涌现出一批敢拼、敢闯、勇于作为、积极担当的典范。

会计小财是什么样的契机让你决定参加泄洪救灾工作呢?

王南淞7月20日晚爆发洪涝灾害时,我正在参加河南省“青马工程”培训班,在视频中看到郑州的灾情,我们每个人的心都在颤抖。当团省委发出号召,要求我们成立抗洪志愿者突击队时,所有人都举起手去报名了。我也有幸加入到了这个志愿者突击队,被分配至郑州市金水区阳光社区进行志愿服务。

会计小财可以介绍一下你做志愿者的主要工作吗?

南淞:我参与的是社区志愿服务,主要工作是全力配合社区人员进行浸水车辆统计、小区地下室积水的清理、救援物资的发放、垃圾转运等工作。

会计小财:你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是否害怕过?如果有又是怎么克服的?

王南淞:当然害怕过。在用抽水机清理地下室积水时,污水很脏,地面很滑,一位志愿者滑倒掉进地下室1米多高的积水中,所幸没有受伤;7月23日下午在清理小区垃圾时,生虫的瓜果蔬菜、沾满泥泞的生活垃圾、带着铁钉的家具都让人感到不适甚至是危险。

这可能是我做过最苦最脏的工作,但是我时刻提醒自己:我是会计人,是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现在到了党和人民考验我的时刻,一定要发挥好一个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能怕苦怕累、怕脏怕难。正是这股信念给了我力量,最终支持我完成了工作。

会计小财:可以分享一下你做志愿者的感想吗?

王南淞:做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大灾大难面前的人间真情、党员本色。当我看到志愿者队伍中不仅有我们这样的年轻人,还有已经退休的、佩戴着党员徽章的党员前辈也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时,我内心充满了感动。

此外,在领取物资时,有很多群众表示,自己家中还有部分物资,主动退回发放的物资,留给更有需要的人,让我们深受感动。我想,这就是我们中华儿女心系家国、患难与共的高贵品质。

有过担心,也有过害怕,但是当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王南淞和千万志愿者、亿万中国人民一样,依然毫不犹豫地站了出来。他们不畏艰难,为城市的灾后恢复工作挥洒汗水;他们不惧辛苦,为抗灾救灾贡献青春力量。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也是千千万万个你我。

上一条:同心抗洪卫家国,会计学子勇担当(三) 下一条:同心抗洪卫家国,会计学子勇担当(一)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