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特色品牌 
 资助工作 
 就业信息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同心抗洪卫家国,会计学子勇担当(五)

日期:2021-07-29 作者: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近日来,河南多地持续遭遇强降雨天气,大暴雨导致郑州等地发生严重内涝。暴雨无情,人间有爱。在抗灾救灾过程中,会计学子紧跟党的领导,心系家国、砥砺担当,涌现出一批敢拼、敢闯、勇于作为、积极担当的典范。今天,我们一起认识他们:

190901班黄文彦

“在此次活动中,我体会到了暴雨无情,但人间有爱。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抗击洪水,一定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大学生,190901班黄文彦同学希望能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7月24日,她参加了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邢庄乡抗洪救灾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收发和调配防汛救灾物资,搜集和整理邢庄乡各个村庄防汛受灾信息。

190906班李星羽

“我只是为家乡灾情贡献了微薄之力,但一线人员的英勇救援让我感到震撼和钦佩,我深深感受到了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灾情的决心。”

7月23日,李星羽同学在河南省林州市桂园街道办事处进行志愿服务工作,帮助受灾户清理室内积水,并在暴雨后和社区干部一起察看、统计受灾情况并进行抗洪救灾物资搬运,分配给各受灾乡镇。

190906班梁若莟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次救援活动中,来自不同地区的人聚在一起,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抗洪救灾。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2021年7月24日,我校梁若莟同学在河南省卫辉市薛屯村进行志愿服务工作,和阳光爱心协会一起搬运救援物资。

200904班姚博皓

“天气炎热,但一想到自己为灾区贡献了一份力量,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愿各地群众早日渡过难关,河南加油!”

7月25日,姚博皓同学前往西华县市民中心参加志愿活动,主要工作是协助当地红十字会搬运物资。

200911班张敖源

看到许许多多的救援部队从祖国四面八方赶来,日夜坚守,奋战在救援一线,作为一名河南学子,我应该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7月24日,我校张敖源同学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明理路社区进行志愿活动,主要负责给社区的独居老人送去矿泉水、食物和口罩等物资,并询问他们最近的状况和当下的需求。


上一条:同心抗洪卫家国,会计学子勇担当(六) 下一条:同心抗洪卫家国,会计学子勇担当(四)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