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特色品牌 
 资助工作 
 就业信息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资助工作 >> 正文

圆满助力,开启希望——会计学院助学金认定工作顺利完成

日期:2018-10-08 作者:文/魏珊珊 景菁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为了切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体现党和政府对广大学生,特别是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促进社会公平,帮助家庭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根据学校2018-2019学年助学金认定相关文件的要求,在学院领导以及资助专管员仝立人老师的带领下,会计学院2018-2019学年的助学金认定工作拉开帷幕。

  资助工作人员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新学年评选出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名单进行划线筛选,从以往助学金认定工作中汲取经验,改革创新,保证助学金认定工作顺利进行。2018年9月26日,认定评议小组严格审核之后,将获得助学金的学生名单在全院进行公示,并安排资助协理员在现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以实现认定工作透明化。在五天的公示期间内,此次评定结果实现了零投诉。

  按照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要求,助学金分为三个档次。为了将每一份资助发放到最需要的同学手中,资助负责人对学生提交的材料多次认真审核,以确保对每位建档立卡、孤儿及重度残疾学生资助无遗漏。在此基础上,根据学校给定名额以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名单排序,会计学院最终确定获得一档助学金的同学共104名,获得二档助学金的同学共246名,获得三档助学金的同学共434名。

    在整个助学金评定的过程中,资助工作者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个环节,同时也希望每一位受助学生不畏生活艰辛,在逆境中仍能奋勇向前。今后,会计学院将一如既往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政府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努力做好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让更多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感受到来自国家、社会和学院的温暖,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培育国之英才,助力中国梦。

上一条:国奖励志终定名,梦想扬帆再起航——会计学院国奖励志认定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会计学院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圆满完成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