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特色品牌 
 资助工作 
 就业信息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资助工作 >> 正文

会计学院“资助宣传大使”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2019-08-17 作者:文/刘晓雨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为贯彻落实资助育人的根本任务、凝聚“家校联合”育人力量,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会计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国家励志奖学金在校获奖学生中选拔六名 “资助政策宣传大使”,利用暑期返乡和社会实践的机会,回到家乡宣传国家及学校资助政策。针对即将就读大学的高中毕业生及其家庭,资助宣传大使向其详细说明学校资助具体内容、申请材料和办理程序,以做到提前宣传、提前知晓、提前解忧。

 74日,会计学院正式任命郭真、郭艳青、郭旭冉、华梦梦、徐海星、刘二敏六名同学为会计学院2019年度“资助宣传大使,并为她们颁发聘书和徽章。为使资助宣传大使资助政策宣讲专业化、规范化,会计学院资助中心对六名学生进行了集中培训,同时发放资助政策相关材料,方便学生直观深入地了解国家资助政策。(资助中心)鼓励资助宣传大使在熟悉学校资助政策体系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政策传播与励志引领作用,切实保证宣传的准确、高效,全面助力暑期资助宣传活动的有效推进。

75-31日,“资助宣传大使们通过返回母校现身说法、进村入户宣传资助政策、走访县级学生资助中心,以多种宣传形式,有重点地开展暑假资助政策宣传活动。他们向即将就读大学的高中毕业生详细介绍了国家各类资助项目的申请、评选等流程解答学生的有关疑惑,帮助学生安心学习。将政策与温暖一起送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身边。返校后,宣传大使们撰写了图文并茂的总结,以记录宣讲成果和心得。

本次资助大使宣传活动为家庭经济困难学子们扫除了经济顾虑,传递了党、国家、学校和社会的关怀和温暖。六名宣传大使在了解政策、读懂政策、宣传政策的活动过程中听取各方面意见,切实增强了资助育人工作的实际效果,助力会计学院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与进行。




 

上一条:追梦路上,“绿色通道”与你相伴 下一条:会计学院顺利开展“诚信校园行”征文比赛活动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