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特色品牌 
 资助工作 
 就业信息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坚定不移向前走,砥砺前行新征程——会计学院顺利召开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日期:2022-03-01 作者: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为帮助我院在校大学生更快更好地适应新学期生活,提高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2月28日晚,会计学院在郑东校区第二教学楼219教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顺利召开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团委书记李宜泽、各年级辅导员与会计学院全体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思政第一课”中,李宜泽结合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为同学们讲述了大学生在时代发展中所需要做出的努力,引导学生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首修课、终身课,为早日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努力奋斗。

“宗教政策解读”模块中,李宜泽为大家详细讲解我国的宗教政策,并从宗教信仰与现代文明的关系出发,引导学生以客观正确的态度认识宗教,树立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做思想合格的大学生。

“心理健康教育第一课”上,李宜泽首先介绍了心理健康的定义和当前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现状,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调整心理状况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并在此基础上分享了一系列能够有效缓解压力的方式,帮助同学们正确对待不良情绪,及时减轻心理压力。

“校园疫情防控”板块,李宜泽详细讲解了我校疫情防控政策,强调“进出校园的四项要求和非必要不外出原则”,提醒同学们务必做好防疫措施,保护好自身生命安全。

开学思政第一课的顺利举办,帮助同学们提高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感和责任心,加强了对宗教信仰政策的认识,提高了对心理健康和疫情防控的重视,有助于同学们在新的学期树立明确目标,坚定不移向前走,砥砺前行新征程!


上一条:会计学院青协开展图书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会计学院组织观看“德耀中华——第八届河南省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