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特色品牌 
 资助工作 
 就业信息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维护宪法权威,争创法制校园——会计学院开展宪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1-12-04 作者: 编辑:赵婧利 点击:[]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会计学院以宪法晨读、主题讲座、学生自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帮助我院学子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律意识、维护宪法和法律尊严。

123日上午,会计学院在教科楼A727教室举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主题宪法晨读活动。活动现场,全体同学起立齐唱国歌,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赞美;主持人带领大家共同朗诵宪法部分章节内容,用心体会宪法的庄严与神圣;共同观看“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视频,进一步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律修养。

123日晚,学院特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宪法与行政法博士、我校法学院宪法学教研室李浩老师在教科楼202教室为我院学子作“宪法是一种生活方式”专题讲座。李浩以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为切入点,带领同学们梳理我国宪法和法律逐步发展、完善的历史;结合社会现实案例,突出展示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律体系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在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帮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重要性。

此外,我院同学还通过自学宪法知识、班级内部谈论交流等方式深化宪法知识学习,培养法制观念。

此次宪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弘扬了宪法精神,有助于我院学子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观念,在学院营造尊崇宪法、信仰法律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会计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学业帮扶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助推脱贫攻坚战,胸怀千秋恢弘章——会计学院成功举办精准扶贫主题活动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