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特色品牌 
 资助工作 
 就业信息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开展2021级团课培训

日期:2021-11-30 作者: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为加强团员思想政治教育,普及团的基本知识,1125日-29日,会计学院顺利开展做合格共青团员系列主题团课培训。此次培训由会计学院辅导员潘婧、马莹莹主讲,全体21级新生团员共同参与。

潘婧从会计学院团委和团章两个方面展开介绍,带领大家重温了共青团团徽、团旗和团歌,回顾了入团誓词,详细讲解了共青团基本任务及身为团员的权利和义务等内容;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时政热点,号召同学们坚定信念、拼搏奉献,不断增强对党的信任和拥护,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

马莹莹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详细讲述了组织界定、指导思想、组织制度、基本任务、三会两制一课等内容,带领我院团员们对工作条例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针对“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这一问题,马莹莹鼓励团员们从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增长本领、提升素质,立志报效祖国,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本次培训提高了21级新生团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有利于引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对于加强我院良好校风、班风、学风建设,推动团组织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助推脱贫攻坚战,胸怀千秋恢弘章——会计学院成功举办精准扶贫主题活动 下一条:会计学院举办青年志愿者宣誓大会暨2021级青协分会成立仪式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