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特色品牌 
 资助工作 
 就业信息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 新奋斗——会计学院举办2021级本科生“开学第一课”活动

日期:2021-09-17 作者: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为帮助我院2021级本科生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为其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开好头、起好步,会计学院于916日通过钉钉会议举办“开学第一课”活动,21级新生辅导员杨腾辉及21级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思政第一课”中,杨腾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对新生同学进行思想政治引领和信仰信念教育,引导同学们深刻学习“四史”、勇于担当作为、打好专业基础,早日成长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防汛战疫教育第一课”上,同学们通过视频共同学习了在疫情防控形势不容松懈的当下,作为一名普通学生如何正确应对疫情、正确保护自己;并聆听了我院在防汛战疫过程中涌现出的优秀志愿者代表发言,学习了他们的光辉事迹。

“心理健康教育第一课”上,同学们共同观看北师大心理学部心理防疫系列视频,正确认识、正确对待疫情等现实压力带给我们的影响;3名新生同学代表对《情绪急救》的阅读分享引起了同学们深深的共鸣,帮助大家正确对待孤独、焦虑等情绪,正确解决心理压力。

“安全教育第一课”上,杨腾辉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信息安全”三个方面,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提醒同学们保护好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环境适应教育第一课”上,杨腾辉带领大家通过《120秒认识财大》短视频,迅速认识了解我校建筑布局,帮助同学们提前了解校园,为大学校园生活奠定良好基础。

“开学第一课”的成功举办,有效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之情、报国之志,加强了同学们对于心理将康和疫情防控重要性的认识,帮助同学们快速认识和了解了大学生活,有助于同学们明确自身定位,做好学业规划,以昂扬的姿态奋斗新生活,奋进新时代。


上一条:圆圆中秋月,浓浓家国情——会计学院为留校学子赠月饼送祝福 下一条:深入城乡基层群众,助力三胎政策落地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