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工会小家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以文物传承精神,用历史照亮未来——会计学院组织党员同志参观校博物馆

日期:2021-10-23 作者: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文物是无声的讲述者。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10月22日,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斌斌、团委副书记朱文哲及各年级辅导员带领我院师生党员同志参观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博物馆,近距离领略历史文物之美,感受历史之厚重,提升文化自信。

馆内陈列从古至今各个历史阶段的陶瓷器物和钱币,形形色色、风格迥异。解说员以时间为线、故事为引依次展开详细介绍:从唐朝的陶俑讲解其穿衣文化,从宋代的五大名窑及至新中国“567”瓷器,或美轮美奂、或温润质朴的陶瓷背后,皆反映了当时的文化背景与民俗风情;橱窗里的钱币历经时间侵蚀早已不复光泽,但如今除了货币本身的价值,历史更为其赋予了诸如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更加丰富的内涵。

馆中器物皆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民族文化高度发展的产物,也是民族文化的结晶。讲解愈加深入,同学们兴趣渐浓,老师们也围着一件件藏品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及至结束都受益匪浅、流连忘返。

此次参观活动, 使学生深刻感受到了中华上下五千年文明的厚重与瑰丽,对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积极推动作用,同时为我院师生的沟通交流搭建了平台,有助于营造更加和谐融洽的校园氛围。

上一条:会计学院举办发展对象系列党课培训 下一条:会计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红色主题电影《长津湖》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