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工会小家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会计学院第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2019-11-01 作者: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会计学院成立第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并于9月23日至11月1日进行入党积极分子党课系列培训与考核,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素养。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共分为五期党课培训,共有2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第一讲由会计学院团委书记王韧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组织原则和党员的权利与义务,教导入党积极分子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服从党组织的组织原则与管理,积极履行党员的义务,行使党员的权利。

第二讲由仝立人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和优良作风,告诫入党积极分子要以高标准严要求来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第三讲,我院200余名积极分子参加了我校“党史、新中国史”微党课讲师团开讲仪式,认真聆听讲师团五位老师追溯党的发展历程和讲述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在场学员深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共产党员党性光辉的感召,纷纷立志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

第四讲,由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文升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现阶段的发展目标。刘文升书记主要从建党背景、国民革命以及新中国建立之后的各种方针政策展开论述,教育入党积极分子认识到建党历程的艰辛与不易,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积极为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实行做出努力。

第五讲的主讲人为潘婧老师,主要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使入党积极分子更好的了解中国共产党,了解先进的政治思想和精神,从而更好的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最后,由马莹莹老师带领大家组织讨论自己经过这几期培训后的所感所想,组织结业考试,对自己的学习情况进行检验。

入党积极分子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几次的党课培训是党组织对入党积极分子在政治上的引导和关心,帮助广大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坚定入党的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

 

上一条:会计学院2019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条:会计学院举行第七期入党申请人党课培训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