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工会小家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会计学院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7-01 作者: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为庆祝建党99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会计学院党委于628日下午在郑东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工党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教工党员们共同观看了革命电影《建党伟业》,通过影片重温1911年辛亥革命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期间的历史故事与革命风云,影片讲述了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蔡和森、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在20世纪初风雨飘摇的旧中国,为探寻救国救民的之路,不畏艰险、追求真理,创建中国共产党的精彩故事。在对历史的追忆中,激励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必须继承优良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观影结束后,我院党委书记贺捷结合影片内容以坚定四个自信”为题为教工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他从“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必然的选择”三个角度入手,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和取得社会主义建设伟大成就的历史必然性。随后,他阐述了“四个自信”的丰富内涵,并结合当前国际与国内的疫情防控局势及当下国情、世情、党情,重点阐述了中国的制度自信,指出疫情防控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要求党员们在理论上更加清醒,政治上更加坚定。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党员坚守初心、承担使命的信心和决心,鼓励党员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积极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在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上一条:会计学院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 下一条:会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